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作文预测 > 正文         ★★★
2015年中考作文预测:命题作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0/3 15:52:3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15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渐至佳境

作文题目:“渐至佳境”比喻兴味逐渐浓厚或境况逐渐好转。知识越学越有趣,乐曲越弹越流畅,风光越赏越美妙,作品越读越精彩,与人相处越来越和谐,对镜微笑越来越自信……成长中,谁都有过姿态不断调整,认识不断深化,领悟逐步加深,境界逐步提升的经历。请以“渐至佳境”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 1)自选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2)感情真挚,不得抄袭。

(3)文中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2015年中考预测作文题目:______,牵动我的情思

看到这个题目,丰富多彩的生活会撩拨你刻骨铭心的记忆,牵动你感情的神经,请将文题补充完整,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

2015中考预测作文题目:勇气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一天,毛毛虫问蝴蝶:“我要怎样才能变成一只蝴蝶?”

“要成为蝴蝶,首先要有飞行的渴望,其次要有勇气冲出束缚你的安全、温暖的茧。”

“那不就是死亡吗?”

“表面看是死亡,实际上是新生。在现实生活中,这就是差别,有的成为蝴蝶,有的因逃避而死亡。”

某些时候,不是因为难我们才不敢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去做,事情才变得困难。关键是要有勇气冲出去!冲出去,才有希望!

请以“勇气”为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2015年中考作文猜想:走出困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两个人做生意折了本,仅剩一文钱,其中一人准备扔掉时,另一个灵机一动,说:“有办法了。”于是他们用一文钱买了几张彩色纸,再捡起些树枝,做成了一些小玩具风车,拿到集市去卖,很快便销售一空。而后他俩用所得的钱做本钱,继续做这些不起眼的生意。几年过后,他俩成了富翁。事情就是这样,眼看山穷水尽,即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请以“走出困境”为话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坚守精神的家园

文学泰斗巴金先生就曾经说,他晚年有三种痛苦:一是为什么不可以拿着笔死去?二是深爱的人一个个离他而去,三是生命失去了奉献的意义。巴老正是在这种精神炼狱中最终完成”自己独立人格的历史选择。

请以“坚守精神的家园”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文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

2015年中考作文猜想:以握手为题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一则文坛轶闻说,俄罗斯文豪屠格涅夫一日在镇上散步,路边一个乞丐伸手向他讨钱。他很想有所施予,从口袋掏钱时才知道没有带钱袋,见那乞丐的手举得高高地等着,屠格涅夫面有愧色,只好握着乞丐的手说:“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出来。”乞丐笑了,含着泪说:“不,我宁愿接受你的握手!”

握手是一种礼仪,但它所蕴含的意义并不简单。请以《握手》为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2015年中考作文预测:享受的乐趣

趣是什么呢?越是你开心时的粲然一笑,是你忧伤时的双泪潸潸,也是你思念时的一封书信;趣是你指尖弹奏出的美妙乐曲,是你歌喉里飞出的动听歌声……趣好比是山的颜色,花的光影,即使是会说话的人也不能用一句话来描绘他,只有那些内心体会的人才能够知道。

请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感受,以“享受的乐趣”为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猜想:忏悔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哪一个人未曾犯过愚昧或盲从的错误呢?幸好在我们的心里,都埋藏着一种叫“忏悔”的种子。忏悔是一种勇气,一种敢于面对自己、面对生活的勇气,一种敢于认识过去错误而感觉痛心的情感体验。

请以“忏悔”为话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600字;⑤要有自己的体验和感悟。不得抄袭。⑦书写要正确、规范、美观。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表现自己

爱表现自己是人的天性。恩格斯说: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于光远先生承认自己是“二表人才”,即:爱表现自己和爱受表扬。他认为,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受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一个人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就要时时勇于表现自己。

请以“表现自己”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2015年中考作文预测:“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为话题

也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己滋润的一棵干枯小草快慰的欢笑?也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人们眼中希冀的眼神?生活是一首乐曲,如果没有你我敲击的或高昂或低沉的音符,又如何能奏出甜美的旋律?

请以“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可以编述故事,抒发感情,发表议论。文体不限,立意自定,题目自拟。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