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作文预测 > 正文         ★★★
全国重点初中中考作文模拟试题(1)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0/3 15:07: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杨浦区2014年中考语文初三一模试卷作文题

请以“珍惜”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1.不少于600字。

  2.作文中不得出现所在学校的名称和师生姓名。

  3.不得以本试卷中的阅读材料作为写作内容。

2014年天津市中考语文模拟试题作文题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每当想起朱自清写的《匆匆》时,我们就十分想珍惜所拥有的时光。其实,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值得我们珍惜的还有许多许多„„

  提示和要求:(1)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作。(2)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写你最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否则扣分。(4)不得抄袭。(5)不少于600字。

北京市昌平区2014年中考一模语文练习作文题

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共10分)

  母亲节就要到了,为了表达对母亲“教我做人”的感激之情,请你依据生活中的一个具体事例,写一段表示感谢的话。(要表明感谢的内容,表达感谢的心意,语言准确得体,不超过200字)

  24.根据题目,按要求写作(共40分)

  请你以“________是这样炼成的”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将题目补充完整后抄写在答题卡上。

  (2)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3)字数在600—800之间。

  (4)作文中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2014年中考语文全真模拟试卷作文题

请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题一:材料作文

  从前,有一朵玫瑰,她非常渴望有蜜蜂来做伴,但是却没有任何一只蜜蜂飞到她身边。尽管如此,这朵玫瑰仍然天天坚持做梦。在她感到孤独的时候,她就会想象自己置身一处花园,花园里到处都是蜜蜂,蜜蜂们一只接一只地飞过来亲吻她。她就是这样让自己坚持到第二天,再次绽放。“你这样做不累吗?”有人这样问她。“不累。我得坚持到底,”玫瑰回答。“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我不再绽放,我就会凋谢。”

  读了这段文字,你有什么感触呢?请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诗歌除外),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少于600字。

  题二:半命题作文

  《________不需要理由》

  要求: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②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④书写要正确、规范、美观。⑤别忘了在作文格第一行居中写作文题目。

2014年中考语文全真模拟试卷作文题

在下面题目中任选一个作文。

  (1)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我们常常忽视了身边的亲情、友情、幸福……请你停下脚步,细细去品味,慢慢去感受一番吧!

  请以“感受 ”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根据所写内容,在横线处填上恰当的词语,使题目完整。

  ②不要照抄引文,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30行)。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2)请以“说不尽的初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诗歌不少于30行。

  ②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和他人的作品;

  ③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和老师、同学的真实姓名。

北京朝阳区2014中考语文一模试卷作文题

请以“因为有你”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诗歌不少于30行。

  ②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和他人的作品;

  ③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和老师、同学的真实姓名。

2014年中考语文全真模拟试卷作文题

作文(30分)

  听松泉,可以怡情;听琴瑟,可以知音;听呼声,可以知民意;听良言,可以见真心……领略生活,不光要有一双敏锐的眼睛,更要有一对善听的耳朵。

  请根据你对这段文字的理解,联系生活实际,自选角度,以“倾听”为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2014年中考语文全真模拟试卷作文题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撇和捺互相支撑就成了“人”,在人生的历程中常常离不了他人的支撑。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常需要向人倾诉;在急风骇浪的时候,常需要有人帮扶。在时间的流逝中,总有人是你最想依靠的。

  请以“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是学习的困惑需要“你”的指点,是生活的艰辛需要“你”的支撑,是思想的贫乏需要“你”的浇灌,是心灵的苍白需要“你”的丰富……选哪方面内容来写由你自己定;(2)可以用第一人称“我”来写,也可以用其他人称来写;如出现校名一律用“××”表示;(3)文体自定,诗歌除外;(4)字数不少于600字。

  (2)树上有一只很诱人的苹果熟了。因为太高,踮起脚来都够不着,只好搬来梯子。就在我伸手欲摘得一瞬,苹果突然脱枝而落,摔在地上,成了一团果泥。这便是生活中所谓的无奈——眼看到手,却又失去。但不算白费力,至少,我知道了这只苹果不属于我。如果这时从木梯上下来,再去摘其它树上的也还不晚。

  是的,生命中任何一次探索,从本质上讲,都是成功的。这一点引起你哪些联想和思考?请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自己的姓名和校名。

2014年中考语文考前冲刺试题作文题

作文(50分)

  从下面两道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有人说,人是为对手活着的。战场上遇到对手,天昏地暗;球场上遇到对手,你争我夺;棋盘上逢上对手,难分高低;学习上遇到对手,你追我赶……有对手在,世界不再寂寞;有对手在,生活多了情趣。让我们为对手喝彩。

  请以“对手”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2、请以“对他(她),我特欣赏”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要求:①言之有物,有真情实感;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文中不得出现自己学校、老师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2014年中考语文考前冲刺试题作文题

作文。

  21.从下面两道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题目一:我们的记忆很美。

  题目二:伫立窗前,眺望窗外。窗外有些什么?是阳光从树的缝隙中射下来的点点淅沥的阳光?是风和雨的歌舞剧?是左邻右舍互助互乐温馨点点的画面?还是一个个行色匆匆的陌生人的故事…… 以“窗外_____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有真情实感。(如:《窗外的童年》《窗外风雨声》《窗外,阳光灿烂》……)。

  要求:①以上两道题任选一题作文,如选题目二,先将题目补充完整;②写一篇500字以上的文章;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④不得抄袭。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