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作文素材 > 正文         ★★★
2010年作文热点素材汇总:09年末焦点时事(1)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5/16 18:40:1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10年作文热点素材汇总:09年末焦点时事(1)
1、屡打屡开的黑诊所
看病难、看病贵,很多人就会想到大医院人满为患,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黑诊所。就在北京这个大医院集中城市,存在大量黑诊所。据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调研显示,全市有7个区26个重点街道和乡镇累计出现1000多家“黑诊所”。它们共同特点是:环境差、卫生条件不达标,医生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就是这样黑诊所却屡打屡开。那么,黑诊所存在社会土壤到底是什么?屡打屡开背后折射怎样社会现状呢?
记者在北京市近郊东营村看到有四家没有执业许可证诊所在营业。这些黑诊所环境简陋,居住、吃饭、诊疗在同一间屋内,连基本卫生条件都达不到。诊所内所谓医生大多没有行医资质。
资料显示,2008年北京卫生监督部门取缔黑诊所3300多例,其中3%的黑诊所出过致残致死事故。2009年初至今,北京市共发生6例未登记医疗诊所致死事件。
面对问题重重黑诊所,前来看病患者却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东营村紧邻建筑工地,周围有三四千外来务工人员。东营村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由于下班时间早,对农民工来说不是很方便;而大医院由于存在总体收费高、药价贵、离工地太远、手续复杂不方便等问题,很难满足农民工的需求。
黑诊所存在反映出一种社会无奈:它为低收入就诊者提供基础、廉价医疗服务,低收入人群成为“黑诊所”固定客户来源,双方各取所需。这样一个畸形就医链条反映出公共医疗体系供给不足和医疗水平失衡。除了持续打击和理顺举报渠道外,加大公共医疗体系供给,平衡并提高公共医疗服务能力,才是彻底解决“黑诊所”问题根本。
2、高交会里亮点多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展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商超过3000家,吸引了50多万国内外的参观者。
高交会被称为是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很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在这里得到一年一次的检阅和展示。本届高交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发展。
在对高交会的采访中,焦点访谈记者敬一丹注意到,各类高新技术亮点纷呈。会上既展出了可应用在人们生活中的各类高新技术。比如节油量可达40%的混合动力汽车、交互式电子白板、微型投影机、多媒体互动桌面系统等等。同时也展出了船舶、装备制造等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比如,时速为350公里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我国自主研发设计,采用当今航天、航海、气象、电子、机械、光学、通信、计算机等领域最新技术的“远望六号”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提高原油采收率10%以上,为大庆油田稳产4000万吨做出了重要贡献的聚合物驱油技术等等。
在新能源、节能环保展区,由尚德电力开发的非晶硅薄膜组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项太阳能发电技术目前已应用在鸟巢、世博会以及边防哨所、大型的电厂等等。
在联想公司的展台前,一个完全由废旧电脑零件组成的思考者的造型非常引人注目。在未来绿色IT已不仅仅是个理念,它会体现在各种自主创新的高技术产品中。
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产业振兴专馆中,记者看到近年来国家也在大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尤其在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一个共同的亮点就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提升技术水平。
一个个新兴产业的展台、展区不仅让参观者看到了高新技术带来的新产品,也显示着自主创新正在引领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向前发展。
3、免费色情网站背后的利益链条
今年5月,上海警方在对手机淫秽网站进行排查时,发现了一个大型色情网站的导航站。这个导航站的作用是将一些色情网站的链接集中在一个页面上,方便手机用户访问多个淫秽色情网站。
彩蛙网曾是一家正规的社交类手机网站。为了获取高额利润,2006年后,它从一个正规的手机网站蜕变成色情网站。警方在其中发现数额巨大的淫秽图片、文档、视频。在案件侦破过程中,一个现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用户浏览这些手机色情网站是免费的。
据彩蛙网经营者盛习松向警方交待,色情网站赚钱主要靠广告。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点击广告,手机用户只要点击相应的图片和文字链,网站就能拿到相应的报酬;另一种是实际效果广告,就是手机用户必须下载或者点播也就是产生消费之后,网站才能从广告商那里得到相应的费用。盛习松的色情网站做的大部分是后一种广告。
据盛习松交待,与他直接打交道的是广告中间商,他们从企业或广告主那里承揽了广告任务,然后再将广告放在网站等平台上,这些广告商在圈内称做广告联盟。为了追求高点击率、高下载率,一些不法广告联盟把广告投放在黄色网站上。
广告联盟投放的很多广告是由SP供应商提供的。SP特指那些电信增值业务的提供商,他们可以给用户提供包括短信、彩信、彩铃、游戏在内多种手机增值业务。运营商如中国移动也有自己的增值服务,但更多的增值业务提供商是独立经营的。SP供应商的业务必须通过中国移动这样的运营商提供的增值接口才能最终被用户接受。至此,一条层层转包又层层获利的链条清淅起来:做手机增值业务的SP提供商,将业务的推广交给广告联盟,广告联盟又将这些SP广告发到色情网站上。而当手机用户通过色情网站花钱下载了SP增值业务之后,色情网站和广告联盟可以拿到广告费,而SP提供商和运营商中国移动也分别从中获利。
4、九千万特大假币案侦破记
随着公安部门对广东制售假币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制作和贩卖假币的窝点逐渐从沿海发达地区向内陆农村地区转移。最近,在湖南省就首次发现了这样一个伪造纸币加工点儿。
2009年6月,广东省汕尾市公安局接到线报,一个伪钞制造团伙要在汕尾市设立伪钞印制窝点,而且印刷数量很可能会非常巨大。广东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正打算将制假窝点改到湖南郴州市境内。由于案情重大,公安部立即决定由广东和湖南两地警方联合办案。
警方介绍,涉及此案的犯罪嫌疑人警觉性非常高,反侦查能力也很强,不但在院子里养了狼狗,还派人在周围巡逻。为了更好地掌握生产窝点的情况,又不泄露侦查意图,警方设立了监控点儿,窝点内的生产情况都在警方的严密监控中。
经过2个多月的监控工作,湖南警方摸清了全部情况。2009年10月7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统一指挥下,湖南、广东两地联合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全部制假设备,犯罪嫌疑人印制的2005年版百元面额假币计9266.61万元全部被缴获。这起巨额伪钞制造案也成为了近年来除广东之外,警方破获的面值最大的机制伪钞案件。
公安部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的假币犯罪案件远远超过2008年总和。据了解,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将恢复设立反假币机构;广东、浙江、河南、安徽等省份将选调精干力量,组建打击假币犯罪专业队伍,这显示了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的坚定决心,全国公安机关的反假币犯罪工作将从专项整治行动转向长效机制。
5、举报网站探秘
不久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的统一举报网站开通了。该网站的开通,正是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中纪委、监察部采取的反腐倡廉的新举措。
该举报网站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全国各省的纪检监察部门的举报网站集合在一起。进入这个网站,首先看到的是31个省、市、自治区举报网站的链接,可以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向各地纪检监察部门举报,同时也可以直接向中纪委、监察部的网站举报。
网站开通当天2000万的点击率反映了人们对反腐倡廉的关注,同样引人关注的是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公报中关于反腐败的论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后,不断有反腐新政亮相。
近几年,网络已经成为一个反腐瞭望哨,在公众舆论和社会监督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介绍,中纪委和监察部2005年曾开通了一个举报网站,先后受理了举报信息21万件。
记者采访中得知,新开通的网站还采用多种办法保护举报人。举报信息由专人处理,使用的电脑是专用的,系统也必须经过特别授权才能进入。除了技术保障和专门制度外,网上举报并不要求实名制。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举报人的信息不是必须填写的,但是如果举报人能留一些联系方式,对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澄清问题会有很大帮助。可以说十七届四中全会,全面勾画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路线图”,其中关于反腐倡廉的举措正在逐步落实。这些新动作,无疑正在向世人表明反腐倡廉的“决心”、“态度”。
6、揭开赌球黑幕
最近,中国足球打假球、赌球传闻和报道引起关注。日前,公安机关首次公布相关案情,中国足球打假球、赌球传闻被证实。现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个别场次比赛结果,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年底,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红色通缉令,请求我国警方协助抓捕王鑫。王鑫原是沈阳足球队队员,2007年担任在新加坡注册的辽宁广原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王鑫除在新加坡操纵球队打假球外,去新加坡前,2006年就曾操纵过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
2006年8月,中甲联赛第17轮广州医药队主场对山西陆虎队比赛就是其中之一。警方发现这场比赛存在很多疑点,当时广州医药队要冲击中超需要积分,而陆虎队不涉及升降级。经过一连串的幕后交易,时任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时任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丁哲等人与广州医药队以20万元的价格达成打假球协议。比赛当天,王鑫等人还到国际赌博网站上押注赌球,牟取暴利。
调查发现,参与操纵比赛的基本都是足球圈内从业人员,并且相互之间十分熟悉。像王珀,曾担任过陕西国力、西藏惠康、大连长波等多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丁哲原是沈阳足球队队员,曾在辽宁广原足球俱乐部任主教练。就是这些俱乐部经理、教练,甚至是足协官员,为各自利益,做着伤害球迷和中国足球的事。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日前,公安机关首次公布相关案情,中国足球打假球、赌球传闻被证实。
7、2号公章的玄机
一般来说,一个机构或组织只有一枚公章。为了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很多地方启用2号公章,但仅限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使用。但记者调查发现,江苏省铜山县建设局的2号公章,其作用并不止于此。
今年11月,铜山县号称投资12.93亿元的中国淮海钢材物流园一期工程竣工。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从开工到建设的整个过程,都是违法违规操作的。首先,该项目没有合法用地手续;其次,本该属于三堡镇管辖范围内的物流园项目,建设施工许可证却是由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的。
记者在建设施工许可证上看到,铜山县建设局的公章上有个“2”字。据介绍,这个2号章身份特殊,哪个手续不全的项目要启动,在经过领导批准后就可以启用它。
这样使用2号章,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这个项目的建设中接连发生了。首先,该项目占用的601亩土地,每亩出让价格不到3万元就开工了,而当地同期的土地最低保护价却高达8万元以上。其次,按照国家规定,建设项目用地必须实行招拍挂,可该项目在招标前就已经开工建设;再次,在已施工的工程周边,大片圈占的农用地已经撂荒。另外,这个目前只投入1亿多元的项目,却从当地银行贷款1.5亿多元。
在铜山县建设局,2号章似乎成了一个非法项目的通行证。如此下去,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将会被消解殆尽,而中央政策、法律法规就形同虚设。
8、]“被自愿”的土地流转
记者调查发现,河北省迁安市彭店子乡和当地的唐山长城钢铁集团九江线材有限公司,想通过土地流转这个合法的外衣,达到违规建设钢厂的目的。为此,乡政府强行要求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协议。
前段时间,彭店子乡柏庄村、南丘村等四个村要求村民进行土地流转,称每年每亩水浇地流转款1000元,旱地每亩每年600元。村民说,补偿款根本弥补不了失地所带来的损失,而这份土地流转协议强调:“甲方(村民)不得以任何借口和行为干涉土地流转的使用,并允许乙方流转他人进行经营。” 村民们认为这很不公平。
国家规定,土地流转应当遵循平等协商、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并不能改变承包土地的农业用途。迁安市副市长郝可军告诉记者,之所以搞流转,是因为唐山长城钢铁集团九江线材有限公司要搞农业开发。但记者调查发现,九江公司征地的目的其实并不是搞农业开发,而是要建钢厂。
这个既违背农民意愿,又改变了土地用途的违规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强力推进”。记者从彭店子乡政府了解到,现在已经有90%的村民签了土地流转协议。但许多村民告诉记者,如果不签字,他们在学校等公职部门上班的亲属就不能再上班了,并且一些乡里的私企职工也被要求只有签订协议之后才能上班。
不论村民签不签字,九江公司的施工队就开始了基础建设。从今年9月开始,四个村3600亩土地就无法进行正常的农业生产,连土地的基础设施也被破坏。
几天前,迁安市委市政府决定责令企业停止施工。但这片已经被破坏的土地何时才能复耕呢?
9、色情网站串起利益联盟
今年4月浙江金华警方调查发现,仅在金华市就至少有40多人靠经营手机色情网站牟利。这些色情网站大部分没有经过工信部备案,只要花几百元租一个服务器,三、四千元买一个程序,再花几百元到网上买一个域名,就能建起一个色情网站,一个月下来能有四、五万元的收入。通过这个案子可以看清与手机色情网站相关的利益链条:
色情网站免费对手机用户开放,他们赚钱的方式是从广告商(在圈内被叫做“广告联盟”)手里接广告并获取分成。委托广告商做广告的大部分是手机增值业务(SP)提供商。手机用户要使用这些增值业务必须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交费。然后运营商再跟SP提供商进行分成,具体分成比例是手机用户每消费一笔手机增值业务,运营商拿15%,SP提供商拿85%。为了提高广告的点击量和下载量,广告商专门寻找流量大的色情网站来投放广告。
在这个利益链条上处在最末端的是色情网站,各个环节的商家或者集团都从色情网站的经营中获取了一份利益。打掉色情网站仅仅是打掉了利益的末端,如果不破除整个利益链条,只是治标而非治本。如何破除这个利益链条?焦点访谈将继续关注。
10、“楼裂裂”背后的交易
最近,重庆市奉节县一个小区的三栋居民楼忽然出现了许多裂缝,而且越来越严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这三栋危楼的背后隐藏着一起将三峡移民用地非法交易的内幕。
导致居民楼成危楼的原因是,运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新建楼房过程中,在居民楼旁边挖了一个直径大于200米,深度超过20米的大坑。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开发商不仅没有建设工程许可证和用地许可证,而且所使用的土地竟然是县城规划中的三峡移民用地。开发商又是怎么拿到移民用地的呢?2003年开发商用30万元从十里村村干部手里买下了633平米移民用地。后来十里村被其他村合并,永安镇政府追回那30万元,并以政府名义重新和开发商签了土地转让合同。随后永安镇政府又向移民规划管理部门申请增加了480平方米的移民补充用地。这样,一共1113平方米移民用地以30万元价格,于今年2月正式卖给了开发商。
国家为了妥善安置三峡移民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一些地方的镇政府、村干部和房地产开发商却把国家无偿划拨的移民安置用地非法买卖敛财。那些危楼的裂缝让我们为居民的安全揪心,但更令人担心的是,国家的政策在执行中出现了裂缝。
11、扫“黑网” 建“绿网”
上网还是不上网?是每个家庭关心的问题。孩子喜欢上网是因为网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内容,家长担心未成年人上网是因为网上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是疏导还是堵死?如何做到不让未成年人到黑网吧上网呢?湖南省长沙市一方面加强对黑网吧治理,一方面创造条件,专门为未成年人开设免费的“绿色网吧”。有了“绿色网吧”,未成年人不再沉迷于游戏,而且发现虚拟世界还有这么多既阳光又好玩的地方。“绿色网吧”深受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欢迎。
每周五下午是长沙市沙湖桥小学杨玉友到“绿色网吧”上网时间。这家社区网吧整洁干净,小玉友尽情玩他爱玩的游戏,还完成了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没来这家网吧前,小玉友就曾经出入黑网吧。
管理人员介绍,“绿色网吧”每台电脑都安装了能够拦截不良信息、不良网站的绿色上网管理软件,以及适合未成年人学习、娱乐的软件。这样的电脑可以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次数和时间,从而既满足未成年人上网需要,同时又不会使他们上瘾。与此不同的是,以前按照规定,社会网吧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一些黑网吧就吸引了许多未成年人。黑网吧逃避相关部门监管,条件简陋。许多孩子沉溺于打打杀杀,带有暴力色彩游戏中不能自拔。从2008年开始,长沙市确定“扫黑网、建绿网、促连锁”目标,集中整治网吧。文化、公安等多部门配合行动,共取缔320家黑网吧。
在加强取缔黑网吧行动同时,长沙还专门制定了优惠政策,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打造网吧连锁经营品牌,使网吧经营更加规范。同时加快“绿色网吧”建设速度,对营业面积、机器数量等硬件设施有明确要求。目前,长沙市供未成年人免费使用的“绿色网吧”已有258个。
12、检测:艾滋病的“社会疫苗”
今天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卫生部公布中国艾滋病疫情现状。报告中说,截至目前估计中国目前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4万人。而能够统计到累计人数只有27万,有47万感染者和病人没有被检测发现。通过艾滋病监测网络体系找到并给他们提供及时帮助和治疗是目前防控艾滋病工作重点。记者调查发现,通过艾滋病检测,尤其是有过高危行为的人做检测,就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治疗,防止其他人感染,遏制艾滋病的传播。
李女士今年年初反复感冒,持续低热。医生建议她做艾滋病检测,检测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被确诊感染艾滋病。今年我国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有40%是在医院看病时被发现的。一些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不知道甚至不敢、不愿相信。这种情况既耽误自己治疗,也把危险进一步扩散。
目前,各级卫生部门主动到高危人群开展检测,广泛设立自愿检测点,鼓励有危险行为,怀疑自己感染者来检测。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检测点看到,检测不仅免费而且可以不留真实姓名,前来检测者的信息被充分保护。此外,一些地区还对孕产妇进行艾滋病检测,使相关母婴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我国政府用于艾滋病防治经费逐年增加,我国艾滋病疫情上升幅度进一步减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艾滋病传播途径已发生变化,性传播构成已成为主要传播方式。专家认为,我国同性性行为人群目前正面临艾滋病爆发期。如何接近这些高危人群,尽早发现隐匿艾滋病感染者,将防治艾滋病知识传播到这些人群,是目前各级疾控部门面临的一个问题。艾滋病防治工作到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
中考一轮复习2010年作文热点素材汇总(2)
1、排队买来“楼停停”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注意到在哈尔滨有一个名为“东方莫斯科城”的房地产项目被当地政府叫停。此事由于关系到很多买楼人的直接利益而备受关注,被网友称为“楼停停”事件。哈尔滨“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去年10月开建,是个开工面积超过200万平米的大盘。迄今为止也已经销售了1900多套,这个项目突然叫停让已经买房的人陷入钱房两空的担忧之中。
楼盘停工后,众多购房户们十分担心自己的房子的前途命运。一些购房者表示,自己是卖了原来的旧房子才买的新房,拿不到“东方莫斯科城”的房子,他们将无家可归。
据了解,这个由黑龙江丰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只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而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必需的五证中少了三个,被哈尔滨市规划局勒令停工。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很多购房户在交了购房款之后拿到的不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书》,而是《借款协议书》。
今天,“楼停停”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哈尔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市正积极研究“东方莫斯科城”房地产项目复工,请已购房群众到政府指定地点登记。同时,严肃查处该项目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黑龙江丰泽园开发公司已有两人被检察机关批捕,涉嫌违规办理土地证的一名工作人员已被市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检察机关。
    2、为了铭记的纪念
11月6日,各地群众以不同方式纪念几天前离开我们的老人。他就是享誉海内外的科学家、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8年前一颗国际编号3763号小行星被命名为“钱学森星”。钱老虽然辞世, 但他的名字仍像这颗行星一样闪耀在苍穹。许多科学家谈到最多的是钱老那份浓浓爱国情怀。在他心中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人们怀念钱学森,也怀念他身上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这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也是我们时代的精神财富。
人们来到八宝山为钱老送别。他们中间有老师,有学生,有退休老人,有普通市民,绝大多数与钱老素昧平生。他们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向这位德高望重,可爱可敬老人送上最深的敬意。
在母校上海交大和故乡杭州,在全国许多高校和社区,很多人也在自发为钱老举行纪念活动。网络纪念钱老的博文也成为热帖。
1935年,钱学森留学美国并成为世界一流火箭专家,屈指可数的航天人才。听到新中国成立消息后,钱学森毅然争取回国。回到祖国后,钱学森同志对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钱老倍受大家敬重和爱戴,因为他在中国科技界的地位无人可以替代,还因为他身上体现的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他虽身居要职,却一直居住在普通居民楼。向他求教信件,尤其是年轻人的信,他每封必回。几十年间,钱老所得奖金几乎全部捐出,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等公益事业。
3、倒在救灾一线的消防卫士
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我们认识一位消防警官。今年六月,湖南省洞口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宋文博在抗洪抢险一线连续奋战三昼夜,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7 岁。19年来,宋文博参加灭火救援各种抢险战斗500 多次,抢救遇险群众18 人。数字背后是这位消防警官在生死考验面前作出的无畏选择。
6月8日至9日,邵阳市洞口县境内普降暴雨,山洪暴发。该县花园镇宝湾村多处房屋倒塌。9日凌晨,正在值班的宋文博带领官兵组成突击队,冒雨前往花园镇救援。由于公路被淹没,消防车无法通行,宋文博只好带领官兵绕道跑步前进。行进中由于天黑路滑,宋文博不慎摔伤,但他强忍着剧痛,以最快速度率领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灾区。
赶到现场,宋文博当即部署官兵展开救援,一方面营救老人和小孩,同时组织被困群众向附近安全地带和山坡高地疏散转移。在挨家挨户搜寻过程中,宋文博已两腿不听使唤,但他仍咬紧牙关,直到把所有被困群众全部解救出来。
山洪退后,由于连续奋战,超负荷工作,宋文博血压不断上升,体力明显下降。但他强忍伤病疼痛,继续昼夜奋战抗洪救灾第一线。6月13日,因疲劳过度引发高血压脑出血,宋文博昏倒在岗位上,大队官兵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抢救。6月14日凌晨,经医院多方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4、大学毕业当兵去
11月1日,今年冬季征兵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征兵的突出特点就是扩大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的规模,让这些应届毕业生有了跨出校门走进军营的就业选择。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国家新出台了八项优惠政策。
近几日,在北京等地,征兵宣传、报名的场面非常热闹。在咨询、报名参军的年轻人中,有很多是来自各个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据了解,在多项优惠政策中,第一项就是参军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将由国家返还学费。粗略计算,包括学费返还、奖励资金、津贴等,大学生到部队去,在经济上所获得的并不低于工作两年的收入。
在今年出台的优惠政策中,强化了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发展优势。大学生毕业生到部队以后,在考学、转士官和学技术上优先考虑,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宋协鹏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具有发展潜力、符合军队有关规定的可直接提为干部。
对于退役后回到地方的大学生士兵来说,也会享受很多优惠政策。
近两年来,已经有少数高校毕业生作为士兵进入军营。记者在沈阳军区某机械师见到了正在服役的大学生士兵何德宇。军旅生活不仅让何德宇体质更加强健,还磨练了他的意志。他发挥专长,帮助全班战士通过了国家电脑一级考试。根据何德

[1] [2] [3]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