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中考真题 > 正文       ★★★
2009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一)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6/27 22:19:19 信息来源:互联网 点击:我要投稿

2009年山东省各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1.2009年山东省东营市中考语文半命题作文:“我眼中的                

2.2009年山东省济南市中考语文作文以又是一年风起时为题作文。

3.2009年山东省济宁市中考语文作文以难忘的经历为题作文。

4.2009山东省潍坊市中考语文作文以“伸出你的手”为题作文。

5.2009年山东省泰安市中考语文作文以“习惯”为题作文。

6.2009年山东省临沂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走出自我小天地为话题作文。

7.2009年山东省青岛市中考语文作文任选一题作文,第一题目是那时我______”,第二题目要求考生以团

8.2009年山东省淄博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生日快乐》,文体除诗歌外均可!

9.2009年山东省滨州市中考语文作文以“关爱”为话题。

10.2009年山东省日照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 

11.2009年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读了上面一段话,你想到了什么?请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现考生的真实姓名与学校

12.2009年山东省威海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              底线”为题作文。

13.2009年山东省烟台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一次特别的拜访”为题作文。

14.2009年山东省语文中考统考试卷作文以“我眼中的                 ”为题作文。

二、2009年四川省各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1.2009年四川省眉山市中考语文任选一题作文:

1)请把 “这里风光      好”补充完整再作文,如补充成“独好”、“无限好”和“今年比去年好”等。

2)“风雨”是大自然的杰作,她让我们欢喜,让我们悲伤……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历各种各样的风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请以“风雨”为话题,自拟题目作文。

2.2009年四川省内江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帮助自己”为话题作文。

3.2009年四川省南充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二选一:一个题目是以“微笑”为话题作文,另一个题目是以“中考后,我最想              ”为题作文。

4.2009年四川省乐山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我心中有杆秤”为题作文。

5.2009年四川省成都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为二选一:一个题目是《我心中的风景》,另一个则是以“读”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6.2009年四川省双流县第一题命题作文《成功的秘诀》,第二题是半命题作文“当_______被欣赏的时候”。

7.2009年年四川省自贡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下面两题,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1)一片壮丽的风光,一个动人的场面,一张亲切的笑脸……每个人的心里都珍藏着许多这样的画,每次想起这些画面都会禁不住陶醉、激动、振奋,甚至热泪盈眶……请以“这幅画,常常使我______”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文体不限。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代替。④不得抄袭。⑤作文题目居中,上下各空一行。⑥不少于500字,最多写满格。

2)快乐的真谛是什么?所有的孤独都是痛苦的?学习的最大动力是什么?什么样的朋友才是你心中的好朋友?……请以“生活中的一点感悟”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文体不限。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代替。④不得抄袭。⑤作文题目居中,上下各空一行。⑥不少于500字,最多写满格。

三、2009年福建省各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1.2009年福建省莆田市中考语文作文以“                  ,我的最爱”为题作文。

2.2009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分享》,文体不限,字数600字左右。

四、2009年浙江省各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1.2009年浙江省嘉兴市中考语文作文以“不走寻常路”为题作文。

2.2009年浙江省绍兴市中考语文作文以“你我走过的日子”为题作文。

3.2009年浙江省义乌市中考语文作文以“那一次,我和他(她)都是好样的”为题作文。

4.2009年浙江省杭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已“长大了,坚强了而感动。每个人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600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

5.2009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你辛苦了!》

6.2009年浙江省湖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我的行囊”为题作文。

7.2009年浙江省温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从那一刻开始》。

8.2009年浙江省金华市中考语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让生活更美好”为题目。

9.2009年浙江省宁波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10.2009年浙江省丽水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谢谢你,为我助跑”为题作文。

11.2009年浙江省台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取暖”为题作文。

五、2009年江苏省各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1.2009年江苏省扬州市中考语文作文以“呵护”为题作文。

2.2009年江苏省盐城市中考语文作文以“心灵的脚步”为题作文。

3.2009年江苏省南通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和你在一起”为题作文。

4.2009年江苏省连云港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让我们奔跑起来”为题作文。

5.2009年江苏省盐城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心灵的脚步”为题作文。

6.2009年江苏省南京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今天真好”为题作文。

7.2009年江苏省无锡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文学是灯”为题作文。

8.2009年江苏省苏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一丝惬意心中来”为题作文。

9.2009年年江苏省常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传递”为题作文(题材不限)。

10.2009年江苏省泰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围绕甲型流感谈“责任”。提示:在美留学的小黄同学,回国前做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归国后自己主动在家隔离一周,并电话告诉亲友不要来访。他用行动告诉我们,责任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

11.2009年江苏省淮安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爸爸把一粒种子埋在泥土里,几天后长出两片嫩芽,女儿指着嫩芽说“这多像一双眼睛”,爸爸感慨地说:“我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要把种子埋在土里了,是要考验种子在黑暗里有没有一颗追求光明的心。”

请根据上面的文字定题目:1、种子的心,2、在考验中感悟(成长)3、自拟题目。

12.2009年江苏省宿迁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请以《像__那样生活》为题作文。

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先贤的生活,令你神往;现实社会中,总有一些感人的生活,令你难忘;大千世界中,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给你生活启迪……人生旅途,五彩纷呈,人总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请以“像__那样生活”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在横线上填上词或短语,不少于600字,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地名、人名。

13.2009年江苏省徐州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面对自然》为话题作文。

提示:自然是一首优美的诗,自然是一曲美妙的歌,自然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故事。面对自然,你会发出人生的感悟。请你以“面对自然”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材不限。

14.2009年江苏省镇江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以《心中早想说一句》为题作文。要求不少于600字,诗歌除外,题材不限。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