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中考真题 > 正文         
2008年中考作文题目100套(二)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8/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51.株洲市
题目:温暖
要求:1.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
文内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否则扣分。
52.
资阳市  从下边两个作文题中任选一个作文。
1)认真阅读下边这则材料,按要求作文。
《红楼梦》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香菱本来不懂诗,她随薛宝钗进大观园后,见贾宝玉与众姐妹结社咏诗,才苦志学诗,她一天就忙忙碌碌梳了头,去找黛玉改诗。学习有了一点心得,就立即谈出来,向别人请教,听取指点帮助。众姐妹们称她为诗魔,拿她取笑,她行之若素。经多次请教,几易其稿,精血诚聚,终于写成一首新巧而有意趣的吟月好诗
要求:自选角度,自定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书写工整,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
2)题目:不可忘却的记忆
要求:能运用记叙、议论、抒情的表达方式。字数600以上。书写工整,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
53.
娄底市题目:梦
要求:写成记叙文或议论文。
不少于600字。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54.
武汉材料作文一句话的力量……
55.
湖北荆州
为了心中的 
56.
佛山永远的座右铭永远的承诺
57.
广东肇庆
泪水为话题
58.
内蒙古鄂尔多斯 1.站起来
2.______
的日子
59.
江苏常州: 作文题目:你在我心里
60.
、四川攀枝花
找寻 
61.
贵州黔东南中考作文
`
两个题目选择,
1.
,来到我们中间
2.
大自然,我们的朋友
62.
徐州命题作文成长回眸
63.
台州:以相处为话题
64.
甘肃庆阳给灾区同学的一封信
65.
河北中考作文: 1、半命题作文:那一刻,我们_______
2
、命题作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66.
上海:我眼中的色彩
67.
厦门     真有趣大海,我的朋友
68.
湖北孝感:心存敬畏
69.2008
年湖北武汉市中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然后按要求作文。
  加油!简单的一句话,让她浑身充满了力量,顽强地冲向终点。
  孩子,老师说你做得不错,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简单的一句话,让一个学习有困难的孩子一步步走进了大学的殿堂。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简单的一句话,让他悟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
  简单的一句话为什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这些现象引起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和人名。NextPage]    70.2008年湖北黄冈市中考作文题 :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写作任务。
  题一:请以这件事我做对了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写成一篇600字左右的记叙文;线索清晰,叙事完整,内容充实;写出对这件事的认识、判断、决定的过程;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
  题二:读下列材料,可产生多种感受。请根据个人的理解,选取你感受最深的一点,自拟题目,写一篇500字以上的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构完整;证据充分,论证有力。
  作文材料
  薛谭跟秦青学唱歌,还没有把秦青的技艺学完,就自以为都学到手了,便向老师告辞回家。秦青也没有阻拦他,在城外的大道旁给他饯行。这时候秦青抚摩着拍板,慷慨激昂地高唱起来,声音振动了林间的树木,反激出的回声挡住了天上的行云。
  薛谭便急忙向老师道歉,要求回去继续学习,从此以后,他一辈子再也不敢说回家的话。
    71.2008
年江苏南通市中考作文题: 一道风景线.
    72.2008
年浙江奉化市中考作文题:
   
请根据要求作文。
       
岁月匆匆,十五六岁的我们已走进花一样的季节,站在由少年走向青年的门槛上。清点行囊,我们会发现自己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多了一分思索,少了一分盲从;多了一分宽容,少了一分偏激;多了一分行动,少了一分幻想;还多了一分责任、理想与憧憬……我们的行囊变得沉甸甸的,我们的道路正在向未来延伸。
   
请你以十六岁,我多了一分    ”为题,写一篇有真情实感的文章。
   
要求:在横线上填上恰当的词语,使题目完整。
         
文体自选。
         
不少于500字(如写诗歌不少于20行)。
     73.2008
年山东青岛市中考作文题目: 1.“×××你误会了我” 2. “
     74.2008
年山东威海市中考作文题目: “____的肩膀
     75.2008
年浙江绍兴卷中考作文
   
仔细阅读下面文字,完成作文。
  情景:小文远离父母在外地读中学,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想把由父母替他储蓄的500元压岁钱捐给灾区。小文知道自己的家境并不富裕,但他觉得必须说服父母取出这笔钱,献出他的爱心。
  尝试:请你以小文的身份,给父母写一封信,表达这种心愿。
  要求: 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和校名。 注意书信格式;不少于600个字。
    76.2008
年山东枣庄中考作文:______在细微处.
    77.2008
年四川泸州中考作文:当_____来临.
    78.2008
年江苏扬州中考作文:以回家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
    79.2008
年甘肃金昌市中考作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会让你觉得是耳边轻柔的呼唤,低声的诉说;
  有这样一种声音,没有多余的技巧,却能唤起你灵魂深处的良知和责任;
  有这样一种声音,会让你卸去疲惫,会带你走到过往的回忆中;
  有这样一种声音,会带给你心灵的震颤,会让你心中盛满感动。
  请以有这样一种声音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文体除诗歌外自选,题目自拟,立意自定,不少于600字;不得抄袭;书写规范,工整。
    80.2008
年四川乐山中考作文题
在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个题目作文。要求字数不少于600字,文中不能出现自己及学校的名字。(60)
  话题作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然后以选择为话题作文。
  60年前,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30年前,人民选择了改革开放;十五六年前,父母选择了结婚生孩子;今天,中考语文选择了我;明天,我将选择我未来的前途……
  命题作文:
  当地震发生后……
    81.2008
年浙江衢州卷中考作文:我们这帮人.
    82.2008
年浙江义乌卷中考作文:
   
我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经历是难以忘怀的,例如习惯养成、难题探究、同伴合作、社会实践……这些丰富的经历,使我们有了对人生的体验和感悟,获得了成长。
  请你以我懂得了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大胆想象,讲述故事,也可以抒发感情,发表议论。
     83.2008
年杭州舟山卷中考作文:
    
日历是生活忠实的记录,我们的每一天都生活在这一页一页的日历上。日历具有生命感,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已将难忘的昨日珍藏于你的生命史?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明白鲜活的今日需要你去填补?当你翻过一页时,你是否意识到,美好的明日等待着你去创造?让我们伴随日历将人生岁月谱写成永存的诗篇。
  请以日历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84.2008
年中考浙江杭州萧山区语文作文:
    
从下面两道作文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题一:请以假如再给我一次 (机会,失败。尝试……)”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二:一个操劳了一生的母亲,不穿金,不戴银,每日依旧辛劳不辍,笑呵呵地说:全家平平安安呐,比什么都让我幸福。一个下岗女工说:谁能给我一份工作,我可知足了。一个小保姆说:主人家信任我,不见外,我就觉得快乐。
  是啊,生活是泥泞,是沼泽,令我们痛苦不堪;生活又是一首诗,一幅画,让我们快乐如神仙,而这一切的一切关键看你的心态。请以善待生括为话题作文。
  要求:(1)除诗歌外,文体不限。(2)如选题一,请将文题补充完整;如选题二,围绕话题自拟题目。(3)不少于600字。(4)书写工整、规范。(5)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85.2008
年浙江金华中考语文作文题:
   
一颗雄心,是高飞的翅膀;一颗爱心,是挡风的屏障。坚强的心能高过大山,纯洁的心能宽过海洋。感恩之心可以获取真情,宽容之心可以赢得尊敬,奉献之心可以温暖人间。一颗心,是一束光;万众一心能把整个世界照亮……
  请以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86.2008
年福建中考作文:
   
今年中考作文有两题,二选一。以滴水之恩为话题写一篇记叙文;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写一篇议论文。
     87.2008
年浙江衢州卷中考作文:以我们这帮人为题写一篇文章.
     88.2008
年江苏盐城市命题作文:温暖的时刻。
     89
2008年福建省永春县中考作文题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复杂而又神秘;疾病、生命、战争、自然、宇宙……它又是那样的现实与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  
在十几年的生活经历中,你最想倾诉的是什么问题?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有真情实感的文章。  
要求: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文章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地名。  
  902008年河北中考作文: 
1
、半命题作文:那一刻,我们_______
2
、命题作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91
2008年甘肃庆阳中考作文题: 给灾区同学的一封信。
92
2008年贵州黔东南中考作文题:
`
两个题目选择,
1.
,来到我们中间
2.
大自然,我们的朋友
93
2008年内蒙古鄂尔多斯中考作文题: 1.站起来。2.______的日子
94
2008年广东肇庆中考作文题:以泪水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95
2008年娄底市中考作文题目:梦
   
要求:写成记叙文或议论文。
         
不少于600字。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

962008年资阳市中考作文题:  从下边两个作文题中任选一个作文。
1)认真阅读下边这则材料,按要求作文。
《红楼梦》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香菱本来不懂诗,她随薛宝钗进大观园后,见贾宝玉与众姐妹结社咏诗,才苦志学诗,她一天就忙忙碌碌梳了头,去找黛玉改诗。学习有了一点心得,就立即谈出来,向别人请教,听取指点帮助。众姐妹们称她为诗魔,拿她取笑,她行之若素。经多次请教,几易其稿,精血诚聚,终于写成一首新巧而有意趣的吟月好诗
要求:自选角度,自定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书写工整,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
2)题目:不可忘却的记忆
要求:能运用记叙、议论、抒情的表达方式。字数600以上。书写工整,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
97
2008年株洲市中考作文题:
题目:温暖
    要求:1.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文内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否则扣分。
98
2008年山东东营中考作文题:  半命题 我依然 
99
2008年江西省中考作文题: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内心深处常常会有很多想法,这些想法有时却与自己的言行相矛盾;从来都很执著,有时也想退缩;一直都漫不经心,有时也想认真……坚强中有时也想痛哭一场;是非前有时也想正义一回……尽管不曾付诸行动,但这一切都是真情流露。
    
请以有时,我也想    ”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根据自己所写的内容,将题目补充完整;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少于600字。
100
2008年厦门市中考作文题: 真有趣 大海,我的朋友。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