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专家指导 > 正文         
让作文变的更靓--优美文段集锦一(分类梳理)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8/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眼下,不少考生正乐此不疲地制作着优美文段卡片,要将它们巧妙地缀入应试作文中,让文章亮丽一些。这不失为提高应试作文文句质量,增强表达效果的应急措施。——导语                                                                                                                  (一)关于人类 

 

1.  我们的祖先,不过是地球上芸芸众生中一种弱小的两条腿的生物。在起点上,人类与所有生物一样,都是大地母亲的弱小孩子,因为大地的慷慨恩赐,才得以幸运地生息繁衍。 
 

2.  最佳与最差的铸成了历史,平庸之辈则繁衍种族,这似乎是人类发展的一种规律。 
 

3.  人的肉体曾经与土地血肉相连,技术文明把它们隔离了开来。人的灵魂曾经有神话或宗教作为家园,科学理性把它从中放逐了出来。 
 

(二)关于文化 
 

4.  文化,或者说,艺术,做了什么呢?它使孤独的个人为自己说不出的痛苦找到了名字和定义。艺术像一块蘸了药水的纱布,轻轻擦拭他灵魂深处从未愈合的伤口。 
 

5.  文化艺术使孤立的个人打开深锁自己的门,走出去,找到同类。他发现,他的经验不是孤立的,而是共同的集体的经验,他的痛苦和喜悦,是一个可以与人分享的痛苦和喜悦。 
 

6.  人本是散落的珠子,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丝,将珠子串起来成为社会。 
 

7.  一个中国孩子,甚至在呀呀学语的时候,已经可能背下来许多古典诗词了。过年时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雨时吟清明时节雨纷纷,中秋时吟明月几时有,送别时吟劝君更进一杯酒,喜悦时吟漫卷诗书喜欲狂,慷慨时吟大江东去,疲倦时吟春眠不觉晓,激越时吟凭栏处潇潇雨歇……古典诗词已经规定了铸就了中国人的心理结构和表达。 
 

(三)书籍和学习 
 

8. 智慧必须通过智慧才能被认知,否则智慧也成为未知。 
 

9. 每一本优秀的书都开启了一扇智慧之门,每一扇门后都有一位智者在等候你的来访,把你引领到新的境界。 
 

10.在很大程度上,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是以书籍的形式保存的,而读书就是享用这些成果并把它们据为己有的过程。做一个读者,就是加入到人类精神文明的传统中去,做一个文明人。 
 

11.文字和书籍的发明,让后人从一开始就可以站在人类已有文明的起点上,继续出发。 
 

12.与女娲造人并给万物命名一样,每一个人的一生,就仿佛在重新经历一遍女娲命名世界的辉煌过程。因为学习,每天的太阳才是新的,我们也在发生奇妙的变化,日渐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四)要独立 
 

13.黑色的门紧闭着:一个永远期待的灵魂死在门内,一个永远找寻的灵魂死在门外。每一个灵魂是一个世界,没有窗户。而可爱的灵魂都是倔强的独语者。 
 

14.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我们有美的胸襟,我们才活得坦然。我们活得坦然,生活才给我们快乐的体验。 
 

15.其实,名人形象的高大,是崇拜者自己先屈下膝去仰视的结果:把别人看作耸入云际的高山,视自己则为一抔黄土。若能站直了看名人,就会发现在他们显赫声名的背后,原来也是一副普通的身材,只不过穿了特制的名袍而已,无须那般景仰的。 
 

(五)要有思想 
 

16.我的思想在荒野上奔驰。有一所落寞的古老的屋子,画壁漫漶,阶石上铺着苔藓,像期待着我的脚步。 
 

17.野蛮的符咒尚未挣脱,文明的压抑接踵而至。一方面,权贵贪欲的膨胀使得腐败丛生;另一方面,金钱力量的崛起导致精神平庸。 
 

18.真正有生命力的思想不会被体系的废墟掩埋,一旦除去体系的虚饰,它们反以更加纯粹的面貌出现在天空下,显示出它们与阳光、土地、生命的坚实联系,在我们心中唤起亲切的回响。

19.人皆有灵魂,但灵魂未必总是在场的。现代生活的特点之一是灵魂的缺席,它表现在各个方面,例如使人不得安宁的快节奏,远离自然,传统的失落,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丧失,等等。因此,现代人虽然异常忙碌,却仍不免感到空虚。 
 

20.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芦苇。”他的意思是说,人的生命像芦苇一样脆弱,宇宙间任何东西都能致人于死地。可是,即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间任何东西高贵得多,因为人有一颗能思想的灵魂。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