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阅读训练 > 正文         ★★★
部编版七年级下册语文习作范文汇总名师指导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1/7/16 12:40:5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写作1  写出人物精神
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那一树鹅白色的槐花,一嘟噜一嘟噜的,从高处泼洒下来。那个让我敬佩的人,依然在被树枝遮蔽的小小槐花饼店忙碌着。
她穿着肥大的红色布围裙,看起来年龄并不大,可那双皱裂而粗糙的手却让她失去了在这个年龄段应有的模样。
槐花一片片在空中旋转着,落在她的头上、肩上。她热得满脸通红,却顾不上用手擦拭。
排队的人很多,等了许久才轮到我。一走近,槐花独有的清香混着热气扑面而来。她熟练的把槐花饼翻了个遍,装好后仰着头递给我,眼睛里含着笑。我伸手接过,准备付钱。身上大大小小的口袋被我摸了个遍,却始终没有发现钱包的踪影。细汗布满了我的额头,身后的人们都在不停探头向前探望。我尴尬地朝女人笑了笑,准备开口道歉,把槐花饼递回女人。女人却突然看着我笑了,扶住我把槐花饼递给她的手,轻柔的声音伴着风拂过我的心弦:“不要紧,钱等下次再给吧!”女人的笑格外美好,一股温暖流淌起来。
回家路上,遇到邻居张奶奶。她见我手中提着槐花饼,就立刻向我夸赞卖槐花饼女人的好。原来,张奶奶家的小孙子很喜欢吃槐花饼。每次小孙子放学回家路过那儿,便馋得不走,趴在门边看。这时女人就总会送给他槐花饼吃。阳光铺散下来,一如槐花的香气弥漫,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等我回去送钱时,太阳已渐渐落到山顶,女人准备收摊回去了。她用尼龙绳把东西满满当当地收拾到一个破旧的三轮车上,缠绕成圈。又骑上车开始返航。她向前弓着腰,踩一下脚蹬就探一下身子,像在对着前方无形的圣人作揖。路上很挤,车子几次因道路上过多的车而被迫停下,女人并不恼,总先让着其他人。每当风扫过时,车子就颤巍巍地摇晃几下。我知道,是她没有了力气,是辛辣的汗水模糊了双眼,分了她的神。好在女人继续把住车把,歪歪扭扭地向前走,像一个黑点消失在路的远方。
我站在原地,又闻到槐花的香。抬头望着那一树槐花。那盛开的槐花,被黄昏的暖光渲染上橘黄的颜色,团团簇簇,像洁白的风铃随风舞动,摇出阵阵欢快的笑声。人们总陶醉于花的美,而忘了花的香,乃至于深藏于其中的勃勃的生命力。其实,这片片槐香是值得敬佩的,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灵魂!它平凡在它的渺小,却盛开在它的朴实中。
花如此,人亦如此。女人的乐观常驻在我心中。我敬佩你,“贫穷并不可怕,平凡并不卑微”,是你灿烂的笑脸和蹬车的身影教会我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有一颗乐观、善良的心,再平淡的日子也能有滋有味。
那一树让我敬佩的槐花啊,高举着鹅白色的信念,一嘟噜一嘟噜的从高处泼洒下来。在那个花开的季节,那个让我敬佩的人啊,让我遇到了乐观和善良的灵魂。
【名师点评】文章通过记叙槐花饼店女人放心赊欠给“我”饼,并插叙她免费给邻居张奶奶小孙子槐花饼的故事,突出了“贫穷并不可怕,平凡并不卑微”的主题,赞美了女人的乐观、善良,表达了作者对女人的敬佩之情。文章抓住两个典型事件,通过对女人的正面描写突出其勤劳、朴实、乐观,通过侧面描写突出其善良。特别是文章倒数第二段,由花到人,升华文章主题,凸显人物的精神:我敬佩你,“贫穷并不可怕,平凡并不卑微”,是你灿烂的笑脸和蹬车的身影教会我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有一颗乐观、善良的心,再平淡的日子也能有滋有味。文章最后首尾呼应,言有尽意无穷。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
瞧,这位身穿黑华达呢中山装,戴着黑色宽边眼镜,脸上带着微笑的中年教师,就是我们敬佩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上起课来总是那么轻松、活泼、生动、有趣。我们尤其爱听他的作文课。他讲起课来总是那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使我们兴趣盎然。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作文,逐步懂得很多写作的“奥秘”。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这一节是作文课。陈老师大步跨进教室。今天他显得格外兴奋,走到讲台前,笑嘻嘻地说:“同学们,今天我特别高兴,你们知道我为什么高兴吗?”我们都咧开嘴,摇摇头。陈老师接着说:“早上,我到贸易市场,一元钱买到了两只老母鸡,你们说我能不高兴吗?” 同学们哄的一声笑了。我想:陈老师准又在开玩笑了。哪知陈老师却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我从来不说假话,不信,我读给你们听。”说着,他拿起一本作文本大声念了起来。
原来一个同学在作文中写他跟爸爸到贸易市场去买鸡,爸爸只付了一元钱,买到两只肥壮的大母鸡。同学们恍然大悟,陈老师在批评有的同学写作文不顾事实,胡编乱造。陈老师说:“不管你的描写多么生动,词语多么丰富,不真实的文章是没有意义的,就不是好作文。”打这以后,同学们写作文时,总要细心琢磨,深入了解,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便问老师、家长或者查阅资料,类似的错误就大大减少了。
又是一堂作文课。
今天,一向和蔼可亲的陈老师,忽然一把拉着陈俊同学拖出了门外。我们都吓得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哪知陈老师关上门,转过身来笑眯眯地说:“同学们,大家不要紧张,现在我要考考大家的记忆力。你们熟悉陈俊吗?”
“熟悉!”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陈老师接着问大家:“你们说陈俊今天穿的是什么颜色、什么式样的衣服?脚上穿的是皮鞋,布鞋,还是跑鞋?”
这一问,大家都怔住了,谁也不吭声。
过了一会儿,陈老师叫陈俊走进教室,我们这才打量起来:他上身穿一件天蓝色拉链衫,下着海蓝色的裤子,脚穿一双白球鞋。陈老师笑着对我们说:“这就叫仔细观察。”
接着陈老师又讲了几个仔细观察的小故事,还让我们自由地去校园的花园参观。这次我们看得更仔细了。对花圃里的每一种花草,从它们的颜色到形状都进行了深入的观察,有的还翻查有关参考书。这次作文,大家都写得较好。通过这件事,我们懂得: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写出好作文。
陈老师就是这样指导我们学习和作文的。大家说,我们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能不佩服得五体投地吗?对写作这块“硬骨头”又怎会不越啃越有滋味呢?
 
作者对两次作文课进行详写,通过这两个典型事件,反映出了陈老师生动的教学风格,写作文像画画一样;我们写人,反映一个人的特征,应该巧妙地选择角度,作者就是从一个学生的角度,通过对陈老师在课堂上动作、语言的描写,非常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教师的形象。
 
写作2  学习抒情
我的烦恼
烦恼,像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虽繁多却绝不逊色于五彩缤纷;像调味瓶,酸甜苦辣麻咸涩,其中的滋味你自己试过才知道;像七音符,哆来咪发嗦拉西,稀零散落但也能凑成美妙乐章。我的烦恼我做主,我要让它转化为我快乐的力量!
短暂的时间不饶繁多的作业
寒假里的一天下午,窗外的树叶儿一片片地掉下来,微风把它们吹进来,落在书桌的一座作业小山上,我坐在椅子上看着那些作业,头皮不禁一阵阵发麻,这么多作业,只有十几天时间就要开学了,怎么做得完呀?
怎么办?做题呗!无奈中,我只得拿起那握得褪色的笔杆,在那茫茫题海中“沙沙”地写着。本不愿意写作业的我,却总在一个个难题中碰钉子……太耽误时间了!必须温习温习知识了!我心里这样想着,马上把书包里的书和功课都翻了出来,用了一个多小时翻看了一遍,虽然用了些时间,可成效马上出来了——我做题的时候,基本上是手起“笔”落,半本作业一会就被我做完了,我看看时间,哇!不到下午五点,我高兴地拿起另一本练习册,开始奋笔疾书了。
当学习的烦恼来到你身边时,要学会用适当的方法应对它,这样的话,时间的烦恼就会跑掉的!
繁忙的复习不饶想玩的心情
期末复习日子里的一天下午,窗外的笑声一阵阵地回荡在我的耳旁,我无奈的心情更加沉重了。期末的紧张复习,连出去遛遛的时间也没了,就是因为我的成绩一直不算太好。趴在书桌上的我,无力地一遍又一遍读着英语单词。
怎么办?复习呗!无奈中,我只得拿起那讨厌的历史书,在那茫茫考点中“喃喃”地读着。本不愿意复习的我,却总被阵阵笑声所打扰……太影响复习了!必须制止思想了!我心里这样想着,马上把两只耳朵里塞上纸团,用了十来分钟把心态调整好,这才静下心来复习,一下午的时间过去了——我复习的时候,再也没有被打断过,几本复习资料一会就被我看完了,爸爸看我这么用功,竟然奖励我到院子里玩会儿,我高兴地跑下楼去,与朋友们奔跑在欢笑声中。当复习的烦恼来到你身边时,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应对它,这样的话,想玩的烦恼就会跑掉的!
烦恼烦恼,我不再认为你是那么讨厌,因为我会用各种方法,让你成为我快乐的力量,我要去更多地认识你,给我的青春增添花样年华。
 
【名师点评】这篇命题作文从身边的小事写起,真实具体,特别是小标题的设置把两个故事串联起来,使结构清晰、合理。开头一段就抒发了作者对烦恼的认识,中间叙事后又来一段抒情,既能总结上文,也能表达自己的感想。这样情感真实,同时又做到了首尾呼应。

写作3 抓住细节
父亲发怒的那一刻
桌腿上吐露出一小块木头,是被漆掩盖的痛,更是父亲伤透的心。就在父亲发怒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父爱。
那一年冬天,外出打工的父亲下午回家,大西北夜晚的寒冷将父亲拖回了小小的村庄,整个家庭都沉浸在能见度很高的喜悦里。
父亲见到我很兴奋,不停地问我各种问题,看着电视的我脑子反应极慢地一顿一顿回答着父亲,十几个、几十个字的问题,我几个字就回答了。但父亲还是沉浸在兴奋中,在屋子里东绕西走。
父亲想给我做肉饺,我说我想吃南瓜馅、萝卜馅的饺子,于是案板上的肉馅饺子被搁在一旁,南瓜馅、萝卜馅爬上了空空的板面。
太阳挥染下来,挥染在父亲费了大劲包好的饺子上。添水,起火,准备碗、筷……他沉浸在为我的忙碌中。锅里的水就要开了,它在冒泡,一个、两个……同学的急邀让我手足无措,一时短路的大脑作出让我终生后悔的决定。我放弃了父亲,放弃了案板上即将跳水的水兵。
父亲充血的眼球射出惊惶,他的双手好像没地放了,放在腰上,裤袋里,都不舒服。就在那一刻,父亲发怒了,他忽地抓起身前的马扎,使劲摔在地上,似乎令他生气的不是我,而是这无辜的马扎。马扎落地的声音很难听,“吱嗄”的惨叫声,让我有些牙疼。怒气不减的父亲一脚把马扎踢出去,痛苦的马扎滑痛了地,也滑破了父亲的心。随即又碰上了桌腿,磕去了一块漆,裸露出里面的木头,更有他心里的哀痛。父亲不说话,他盯着锅里安静下来的水看。良久,他也平静下来,让母亲给我拿好钱,拿好一切。出门时,我什么都没看见,只看见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那是父亲逝去的青春。
我出去后,一直感觉不自在,因为我挥霍青春时,父亲却孤单地喝着寂寞的酒。
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不善言辞的父亲发怒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那等到跳水的饺子,更是一位父亲说不出的沉默的父爱。
时间就在那一刻停止流淌,父爱也停在那里,定格在我的生命中。
【名师点评】文章通过记叙一位父亲给久别初见的儿子包水饺而儿子却不懂父爱受同学之约离开那一刻的故事,通过对父亲的动作描写,使一个甘心为儿子做一切事情而毫无怨言的父亲形象跃然眼前。特别是父亲满心愉悦包完水饺,儿子却要和同学出去玩的那一刻,想发脾气却又心疼儿子而不得不摔马扎的动作描写写得相当精妙:忽地,父亲抓起身前的马扎,使劲摔在地上,似乎令他生气的不是我,而是这无辜的马扎。马扎落地的声音很难听,“吱嗄”的惨叫声,让我有些牙疼。怒气不减的父亲一脚把马扎踢出去,痛苦的马扎滑痛了地,也滑破了父亲的心。随即又碰上了桌腿,磕去了一块漆,裸露出里面的木头,更有他心里的哀痛。对父亲一系列的动作描写,对马扎落地声音描写,对“我”的心理感受的刻画,有视觉,有听觉,有心理感受,有拟人的修辞手法,语言生动,使我们真正体会到父爱的伟大。
怦然心动的那一刻
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雨勾起无端的思绪。我闭上眼,一丝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潮湿的空气中荡漾。哦,栀子花又开了吗?刹那间,我又回忆起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瞬间…… 那是个栀子花开的季节,空气中都浮动着馥郁的香气。晚上,做完了作业,我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好累哦,下楼走走吧!初夏的夜还是稍稍带点凉意的。我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背影。是爸爸妈妈!他们俩?……我跟了上去。爸爸妈妈牵着手,宛如一对热恋中的情人。我暗暗发笑,想不到爸爸妈妈也风花雪月起来了!
“啊欠!”猛然间,妈妈打了个喷嚏。爸爸紧张起来,一把脱下身上的外套,赶紧给妈妈披上。
“哎呀,怎么着凉了!”爸爸紧了紧妈妈身上的衣服,又细心地把她额前轻扬的发丝顺到脑后。
“没事,没事。对了,这么凉,孩子也会着凉的!”妈妈有些焦急。
“孩子长大了,该知道冷暖了,还是把自己照顾好吧!”爸爸像责怪一个孩子那样柔声说道。
我鼻子一酸。是啊,我长大了,可我何曾像爸爸那样关心过妈妈呢?
他们继续踱着,突然停在了一棵栀子树前。栀子花大朵大朵地开放,仿佛精灵一般绽放在夜间。爸爸踮了踮脚,把枝头的那一朵摘下,理理妈妈细碎的头发,微笑着轻轻地把那朵栀子花小心地插到妈妈的发间,那纯洁的白花盛开在乌黑的头发上,妈妈像个18岁的少女那样微微低下了头……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刹那间终于明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馨,明白了父母在为儿女操劳时,也有自己的世界;我更懂得了珍惜幸福,付出爱意。
栀子花飘香的季节里,重温那怦然心动的感觉,我也在深思:长大以后,我是否能左挽妈妈,右扶爸爸,在栀子树下,让那栀子花在生命中长开不败呢?
 这是水到渠成的“怦然心动”!披衣、顺发、“责怪”、插花构成的细节群描写,使涓涓细流汇成汹涌大潮,猛然地冲击着情感之闸,弹奏出中年夫妻恩爱的动人心曲;栀子花不仅作为背景,而且赋予比喻意义,增添了文章浓浓的诗情画意;作者以“爱心传递”结尾,别具匠心,形象地表达出一瞬间“怦然心动”深远的影响力,言尽而意无穷。
 
写作4   怎样选材
晒晒咱们班的“牛人”
号外,号外,“牛人”来啦!咱们班的“牛人”就要华丽登场啦!
 别走开,看,第一位“牛人”来啦!
超级“牛人”
此人绰号“积岩”,本班班长是也。所谓超级,那可真不是吹。
 他,成绩优异,在班上一直位列第一,语数外以及各项副科均衡发展,因此别人担心的“挂科”,对他来说都是浮云。不仅如此,他在全年级也是名列前茅。每次大考,他的名次总是让人感觉遥遥不可及。至今五次考下来,一次第六,一次第一,一次第三,两次第二。班上许多同学只能膜拜,膜拜,膜拜……
    另外,他最最与众不同的是,全班唯有他公开发表过文章。别不屑的样子,听我慢慢道来。仅是初一这一学年,他写了三十一篇作文,有十九篇发表了。《中国少年儿童》《中国少年文摘》《我们爱科学》《写作·中学版》《中学语文·读写新空间》《四川文学》《读写舫》等杂志上都能看到他的文章;就是在剩下的十二篇作文里,仍有四篇获过奖呢。你说,他“牛”不?
总而言之,他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神一样的存在。同学们不只是羡慕、嫉妒了,甚至莫名地开始恨了。
嘿,各位看官,莫眨眼,又一位“牛人”登台亮相啦!
三绝“牛人”
这位名叫禹寰,担任体育委员一职。何谓三绝?请听我说。
首先是“力绝”。毕竟是体育委员,他的体育成绩可真不赖,各项得满分不成问题。他爱好打篮球,在篮球场上经常能见到他那矫健的身影。这对他的臂力一定有很大的提升。他也喜欢锻炼、健身,这就使他十分强壮,力大如牛。若叫他跑起来,恐怕没人能追得上。
其次是“史绝”。他酷爱历史,好读历史类书籍,其阅读量之大,知识面之广,班上无人能及。所以,他便有了个美称——“历史小博士”。有时老师上课时有不准确之处,他都能一一指出,令人叹服。最后是“品绝”。他虽然综合成绩不算太好,但是,人品真不错。他任劳任怨,如一头老黄牛。凡是同学叫他帮忙或者老师找他做事,他不会有半句怨言,总会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不带任何要求。
对于禹寰,除了“牛”,已无法用其他词来形容。他就是这么牛气冲天。顺便吐槽一句:他有时也犯牛脾气哦,呵呵。
“牛人”出没,请注意!有请第三位“牛人”闪亮登场!
技术“牛人”
    该皓宇这一“技术控”开秀了。
他擅长于计算机技术,在这一方面真算得上是独占鳌头。他对于计算机的操控那是了如指掌。真不知道他大脑中储存了多少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一旦老师不该如何使用时,他立刻就能解决。
他的熟练技术,真是“牛”。
三位“牛人”齐聚一堂,带来欢声笑语朗朗。我班“牛人”排成一行,恳请各位看官赞赏。
【名师点评】采用小标题的形式,条理清晰。本文运用三个小标题,分别记叙了三位“牛人”的事迹,材料不但真实、典型,而且新颖。语言幽默、生动,表现力强。
 
写作5 文从字顺
我喜欢秋天
    曾有许多人问过我:“一年四季中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我总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秋天!”
    我喜欢秋天,虽然它没有春天生机勃勃之态,没有夏天姹紫嫣红之景,也没有冬天银装素裹之貌,但我仍对它情有独钟。
    如果说绿是春天的使者,红是夏天的色彩,白是冬天的打扮,那么黄便属于秋天。在送走夏姑娘的同时,秋婆婆迈着她那深重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她的到来,使万物脱下了旧衣,换上了新装。树儿们都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秋婆婆精心缝制的新衣。花儿都收敛起绽开的笑容,鸟儿也都成群结队地飞向南方——另一个更加温暖的世界。似乎一切都显出几分无奈,几分孤独,几分凄美。过往行人也来去匆匆,无暇观赏两旁风景。这也许就是秋天不能受到大众欢迎的原因吧。
    但让我们把目光从这些令人倍感哀伤的景色中移开,移向那金灿灿的田野吧。田里的庄稼经过几个月的培育,现在已经成熟了,这给人们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喜悦。辛勤工作许久的农民们带着满面的笑容,走向金色的田野,收获他们劳动的果实。他们在金色的大海中干得热火朝天,一时间,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活泼热情,秋天的丰收喜悦全来到了这广阔的田间。一阵秋风吹过,“大海”泛起层层波浪,夹杂着人们清脆欣慰的笑声。看着此情此景,还有多少人能不喜欢上秋天呢?
    有时会有一场小雨,秋雨小小地柔柔地扑打在人们的脸上,凉凉的。这时,人们忘记了一切不幸,尽情接受秋雨的洗礼。
    我喜欢秋天,喜欢那萧条的美,喜欢那丰收的喜悦,喜欢那绵绵的小雨……喜欢它的所有所有。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一年四季,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秋天!”
【名师点评】 本文语言流畅优美,读起来很有韵律感。面对秋天,作者有独特的眼光:纵然有几分肃杀,有几分萧条,但从秋的成熟中,从丰收的喜悦里,作者读出了秋天特有的美——劳动的付出和收获。作者巧妙地把对秋的赞美之情融进了对秋景的描绘之中,可谓寓情于景,情景相融。
 
月亮
天边的一轮明月,曾寄托过多少相思与期许。而如今,和那光亮夺目的霓虹灯相比,月光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越发黯淡无色。
我想留住月亮,留住那在乡间小路上洒满银辉的月亮。
小时候,我不敢独自一个人走夜路,即使和哥哥结伴而行,我们俩也经常一起感到害怕。与灯火辉煌的城市相比,夜晚的乡间小路,只能借路边人家窗口几处寥落的灯光照亮。然而,每逢明月当空,我对黑暗的恐惧就在皎洁的银辉中烟消云散了。如今我来到城里,满城灯火似乎有意刁难月亮,在这灯光汇聚的城堡里,月光无可奈何的选择沉默。灯光下的世界光鲜明亮,却缺少一份安详。而乡间的明月,总会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也神秘感,我真想永远留住那乡间的月亮。我想留住月亮,留住那寄托着中国人情思的月亮。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明月传递过多少情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寄托着多少人对团圆的企盼;“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明月又触动了多少游子的愁肠。可现在,钢筋混凝土遮蔽了天空,哪儿还有月亮的一席之地?在互联网相连的世界里,不再需要对月叹息了。可我不想让我们的后代只能在屏幕上看到月亮的身影,只能通过文字去感悟她的美丽。如果有一天,抬头不见月,或许全世界里最伤心的是中国人,因为中国千年的文化有了月亮的辉映,才更显得如此多情。
我想留住月亮,让月光涌动,照亮每个人的梦。曾有一首歌这样唱过:“城里的月光把
梦照亮,请守护在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
 
 
写作6  语言简明
假如生命将尽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要如何利用最后的最宝贵的一天呢?首先,我不再为昨日的不幸叹息:被尤文图斯称为“经典大逆转”的失败令人沮丧,金杯就在眼前却不可触摸的距离叫人痛心……但是,时光会倒流吗?太阳会西升东落吗?昨天可以重来吗?不能!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该怎么办?忘记了昨天,也不痴想着明天。明天是个未知数,光想着明天的进球,今天的机会却白白流失。当盼望着今天的胜利时,观众却早已散去。明天的金币怎能放进今天的口袋?明天的失落怎么能将今天的欢笑蒙上阴影,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这是我仅有的一天,是现实的永恒。我要躺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的草地上,感受进球的喜悦与失望的泪水。我要仰望蓝天,举起头,看到伯纳乌球场星空下的那一颗颗伯纳乌之星,感受群星闪耀的“梦剧场”多么流光溢彩,我是最幸运的人儿,今天的时光是额外的奖赏。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不会让今天白白逝去,不会回了这人生的最后一页。我要穿上皇家马德里的球衣,在拥挤的看台上为皇马的进攻狂呼呐喊。每一个画面,我都要用双眼留住,每一个细节,我都要用心体会。我无法计算这分分秒秒的价值,他们是无价的馈赠。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等在球场的门口,用西班牙语说我是多么爱他们。我不再固守着矜持,也不再吝啬热烈的话语,因为明天我无法给予,也没有人来受领了。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亲自穿上皇家马德里的白色战袍。我要亲口品尝马德里的海鲜饭,我要亲手抚摸皇家马德里的每一座奖杯。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如果不是的话,我将跪倒在上苍面前,深深致谢。
 
 
假如,我是一条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漂亮的金鱼。我长着两只园溜溜的大眼睛,尾巴在身后甩来甩去,向彩绸一样。我还戴着一顶大红帽子,穿着一条花裙子,在溪中尽情欢跳,像红霞在飘动一样。
  我是一条金鱼,生活在小溪里的金鱼,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可生活总不是长久的,有一天,一个调皮的男孩把我装进了一个空塑料瓶里,几天后,有把我放入了一条大江,这条大江,就是长江。
  我由我的家乡小溪,转入了这座大城市长江,这里有许多的鱼儿,我虽然在这儿生活得也自由自在,可却一点也不快乐。这里,没有我家乡的清,没有我家乡的翠,没有我家乡的美,这里有的,只是那汽车排放出的“新鲜”空气,只是那被工厂排放出的“清凉”河水……
  我记得曾经妈妈说过:长江是雄伟的,他记载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蓝色的天,白色的水,翠绿的山,水田相接,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只是一片朦胧而美丽的景象。可看看现在的长江,上面漂浮着泡沫、空坪、纸屑……再看看天空,不说说是碧蓝的天空,就是雪白的云朵也寥寥无几。朋友们,你们何曾想过造成这一景象的是谁?其实他们都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是那些可恶的人类!他们每天都排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二氧化碳,排放出N多污水,而这些,都流入了江河,融入了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