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满分作文 > 正文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中考作文《那个让我尊重的人》优秀范文(5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5/1/13 19:27: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范文一 

午饭过后,我坐在窗前,抓住这难得的空闲,享受这午后的宁静。片刻后,一阵阵的声音传来,让我不经皱眉。难道这一会儿的安静也不能给予我吗?声音并没有停止还有着增大的趋势。我怀着不满于烦闷下楼。聒噪! 

才到楼梯口,一阵恶臭迎面扑来,让无处可逃;忍着这满室的恶臭,眉头不禁一挤再挤。抬起眼眸,只见一位衣衫褴褛、肤色不明的老头,正站在我家门前。而爷爷奶奶正对他说着什么,他们都没有发现我的存在。而看见这个邋遢的老头我连发火的兴致也消失怠净。呵,又是个乞儿。这事也不用多想了,定是我家这二老爱心泛滥所造之事。令我不解的是,为何会有那阵吵闹声?从理论上讲,双方是不会发生争执的,一方施舍,另一方接纳,最多再多一番感谢的言词。那……方才的声音又是怎么回事呢?此时,我的心中充满着疑惑。正因如此,我才会忍着这股令人作呕的气味将这场戏看下去。 

“我们不要你的东西,一碗饭而已。这大中午的,您也饿了。再说这只是残羹剩饭,怎么好意思收你的东西呢?没事的,难道说你能把我家吃穷啊?”奶奶作势就要去拉他。 

那老头听了奶奶略带幽默的话语,连连摆手“妹子,咱又不沾亲带故的,我知道你们人好,可我……唉……我是跟你们换,是正常的交易!我……” 

那老头的话还没说完,爷爷便用比他更大的嗓门说道:“只是一顿饭而已,没那么讲究。来、来、来。”说着,便拉着那老头去饭厅。 

老头挣开爷爷的手,“你们不收我的东西我就不能吃啊!你懂吗?我知道,你们是好人,可、可,如果是这样我不能啊!” 

爷爷、奶奶这是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们的眼里有着动容。爷爷连声说:“好、好、好,走吃饭去!”他紧紧的拉着老头的手,将他带到饭厅。当他们向这边走来时,我已经在另一个房间里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躲,可能是因为愧疚吧…… 

相信在多年后,我也会记得这位可敬的老爷爷,记得他消瘦的面庞,记得他的衣衫褴褛,记得他蹒跚的步伐…… 

范文二 

每当我看到对门的爷爷一跛一跛地艰难前行时,我对的尊敬便油然而生。 

他是我对门家的一位年近80的老人,他的一只脚被车压过后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暑假的早晨,我被一个巨大的声音震醒了,我一边起床一边心想:谁呀?才6点多,烦死了!我打开门,才发现是对门的老爷爷。他要去干什么呢?我好奇地跟了上去。 

我见他一跛一跛地走进公园。随后,爷爷加快了速度,一跛一跛地小跑起来,原来爷爷在晨练。只见爷爷紧锁眉头,咬着嘴唇,一跛一跛摇摆着身体小跑,显然他是忍着疼痛在晨练。他就这样坚持着跑到了群众娱乐区。顿时,我对爷爷产生了深深的敬油意。 

他看到有一个舞剑的,便跛着过去借了一把,强忍住脚下的疼痛,尽量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周围有好多老人围过来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 

他又看到长跑的人群,便加快速度跟了上去。他不只是简单地慢跑,而是忍着疼痛一跛一跛地跑到人群最前面,甚至连别人稍歇时他也不太休息。我一看,咦!哪来的水?我不由得纳闷起来。是不是下雨了?没有呀!天气挺晴朗的呀!呀!那是爷爷流的汗珠。爷爷脸颊上的汗珠想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稀里哗啦的往下流,但他并没有因为我这个而休息。心想爷爷并没有因为腿脚不好而放弃锻炼,而是坚持每天锻炼两小时。他的身体看上去很健康,好像年轻的小伙子都比不上,就连他那只原本又红又肿的跛脚也日渐好转,这不得不让人们佩服。 

看着爷爷远去的背景,我突然觉得爷爷跑出了一条笔直的路…… 

范文三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洁工人。我仅仅见过她一面,但她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里,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那时第一次见她,是在放学的路上,当时下着倾盘的大雨。路上的人个个披着雨衣,撑着伞,匆匆忙忙地回家了。这时候,我望见了我家门口的垃圾堆旁,有一个人,在那清理垃圾,是谁在那儿呢?这么大的雨应该不会是清洁工人吧?带着疑问,我走了过去。只见一位满脸是尘埃阿姨,穿着破烂的雨衣,(水从雨衣的“洞洞”里流了进去)她十分认真地清理着垃圾。我吃惊极了,我从小到大,从没见过一位清洁工人能在这么大的雨下,如此认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者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扫进铲子上,用笤帚把铲子夹着;再用铲子把垃圾“送”进垃圾车里。我不由得问了:“阿姨!这么大的雨你还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来还好拉。”这时候,阿姨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那时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汗了。)打了一个“哈秋”。啊!她因为淋雨而感冒了!她又拿起笤帚,边清理垃圾边对我说用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讲:“不行!我如果今天不快把这垃圾清理掉,那么就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到时,臭味冲天,这样你们回受到影响,还会把市容影响了啊!”听了她的话,我又问到:“可是你感冒啊!得去医治才行啊!”听了我的话,她似乎刚想起自己的病似的。笑着说:“没事!我感冒只关系到我自己的健康,清理垃圾却关系到大家的健康。你说,大家的健康重要还是一个人的健康重要?当然是大家的健康重要拉!所以,我得先清理了些垃圾再去看病啊!”说完,她又拿起了笤帚和铲子,继续工作。   

这时的我愣住了。有人因为他们(清洁工人)的职业、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其实相比之下,他们又变得多么伟大。如果世上没有了清洁工人,那么,大街小巷上都积满了垃圾。到时,臭气冲天,地球就像一个垃圾堆那样,还美吗?地球能够这么美,他们是功不可没的。刚才那个清洁工人就是那样,在她感冒的时候,想到的却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他们没用,可是他们没有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在这个雨天,在这不显眼的角落里,几乎没人会发现这位“城市美容师”,更没什么人来这赞扬她,但她依然在那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那种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了,但他那种精神鼓舞着我。它告诉我,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为自己和大家做贡献的。   

范文四 

他有着凸出的肚皮,似十月怀胎的母亲。和我差不多的身高,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脸上总带着笑容。但也有愤怒的时候,不过也就一下阴转晴了。                       

他喜欢在刚打上课铃时或课中来探班,可却听不见脚步声,像幽灵似的。班上每节课都少不了讲话声,因此,有的同学就倒霉了,被老师逮了个正着。有的同学当场被老师收拾了一顿,脸上五官就歪七扭八的,看样子就不好受;有的同学就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去上了一节‘政治课’。有一次,我看见一个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的在课堂上多次讲小话的男生竟拭着泪,哭丧着脸回来。我的那个天呐,老师的口才真好,竟把男同学给骂哭了,不,是教育哭了。                

到了夕会课的时候,他又免不了给全班同学上一节政治课。看,他从教室的后面慢慢地走到教室的讲桌前,脸上带着严肃和认真,然后用双手撑着讲台,便开始涛涛不绝口若悬河地讲了,时不时能飞岀几个优美的句子,引得我发笑,然后又自顾自地‘嗯’一声,眼睛往桌上一瞟,拿着正放在他手边的黑板刷往前一放,迅速望向天花板,眉毛往上一撩,显出很迷人的样子。讲到激情处,身体协调的一动,上身往前一倾,他那干枯的蓬草似的头发便不成队伍的倒在了额前,同时,用食指往桌上一敲,并随着一声呐喊,那气势。过后,就用手把头发一抚,便又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听得他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希望明天能及时赶来参加早训’同学们一听这句话便都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冲刺,只听得凳子拖得地面咯噔咯噔的响。                                 当他单独找人谈话时,眼睛总飘忽不定,喜欢板弄着手指,舞动着手臂说话,脸上带有一种羞涩。                    

他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如果他不负责任,又怎会幽灵似的来探班呢。如果他不负责任,又怎会找那些同学谈话,劝他们回头是岸呢。如果他不负责任,我们又怎会每天看见他的身影呢。           

虽然他很和蔼,但又不失严肃。何时何地何场何景该用什么表情,他都用得很恰当,难怪他的威信这么大。有的同学说老师很可爱,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范文五 

今天下午,我抽时间去画花泥画,一进门,哇!真是壮观!墙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泥画,我眼前一亮,赶紧拉住哥哥的手,叫他来画花泥画。这里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妇,而且都是聋哑人,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那个阿姨。她那种不屈服于命运,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她,留着长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充满信心,整个人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她的脸上还有一些小斑点,像是一棵棵小星星。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不会说话的嘴巴,但她不但不悲观,而是很乐观,时时面带微笑,那笑容像春天般温暖。每当她要和我们交流时,我们就用简单的手语交流着。我们不会用手语表达的就写在纸上。 

记起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欣赏着这些美丽的画,心里猜测这一定是一位不同凡响的人大的佳作,本想好好称赞一下这位佳人,可我放开喉咙说,她也茫然不知。我愣住了,怎么她一言不发呢?直到一位大姐姐告诉我她(他)是聋哑人。我大吃一惊,怎么也没想到是这种情况,我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敬意,一种赞叹,比照自己生出一种惭愧,我有她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吗? 

我和哥哥各买了一幅共16元,我们认真地画了起来,画着这幅可爱的画,心里想着这对聋哑人,真是不简单,不知不觉我就把画画得一边厚一边薄,阿姨马上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平衡!”我满怀惊喜地收下了这张纸条,按照她的指导,画好了,她会心的笑了,我也笑了。她用词不是很恰当,但我还是很感谢她。 

我的思绪又回到那一回,妈妈带我出去玩儿,我看见地上有一个人,他跪在地上,手拿着一枝粉笔,在地上写字,哇!那字好漂亮,从左到右竖排排列,整整齐齐,写的是古文,我怎么也看不懂。更让我奇怪的是:他,一个才华横溢的他;他,一个身体健康的他;可他,不用自己的本领去获取财富,而在此乞讨!他与这对残疾人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一个人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疾!我再次欣赏着这些画,花泥画很美,但最美的是这对奋发向上的残疾人。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