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满分作文 > 正文         ★★★
2014年湖北省武汉市中考作文《趣味》优秀范文(6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2/8 8:33:3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范文一 生活的趣味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就有一个人与众不同的情味。 

零食 

零食是现在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物品,也是分布在房间里最广泛的物品,袋装的,瓶装的,真空包装的,大的,小的,随处可见。我的床头柜里就有一大袋可比克薯片呢,床单上散落着瓜子碎屑。想想看,在一个眼光明媚的午后,穿着宽松的休闲服,拜一个舒服的pose,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打开电视,一手拿着电视遥控器,一边看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零食,偶尔噎住,赶紧灌下去一杯饮料 那个惬意呀,真是活赛神仙! 

音乐   

喜欢音乐,喜欢听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震撼我的神经,听《月光下的凤尾竹》,一个个柔和、激昂的音符拨动着心弦,荡涤了人的心灵,给凡尘间的人们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心灵洗礼。听周杰伦,王力宏,张韶涵,等等的流行音乐,优雅的蓝调中伴有强烈劲感的重金属舞蹈节奏,简约而又热烈。听中国风,流行元素加入传统戏曲元素,有一种独特的风格,让我如痴如醉,每当闲暇时,耳里塞个mp5的耳机,播放音乐,身体随着音乐节奏摆动,陶醉在属于我一个人的音乐空间中。 

诗词   

爱诗词,是内心真正的喜欢看那故事宋词韵味的文章,每个字都凝聚古人独特的感悟。   

荡游在另一个缠绵莫名的世界里,耳畔响起那一千年的旋律:“千古传颂深深爱。山伯永恋祝英台,不能求生求同死,天荒地老作伴来,一切尽在那一刻化为漫天飞舞的彩蝶,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代诗仙李白,以他独有的气质高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向我们走来。糟老头儿杜甫表达他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爱国情怀,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曹雪芹来了,在悼红轩中苦酿他那千红一窟,万艳同杯。一字一句一语,都浸透了古人的心血,细细咀嚼,心灵与古人相通,灵魂荡游于另一个远古时代。    

生活如海洋,情趣故事如同其中万朵浪花中的一朵,采撷一朵细细品味,发现生活竟是如此美妙。 

范文二 那些年,我们追的趣味 

就像柠檬一样的酸;草莓一样的甜;烧饼一样的香……记忆中的童年总是那么的有“味儿”,恍然如梦间,我想起了那些年,我们追“趣味”。 

童年,总是有那么多的“糗事”,其实我们也是因为太幼稚了,所以才会不“自愿”的“追”上了这种“傻事”这种“趣味”…… 

童年时期的我,很瘦很矮小,应该是9岁时期妄想可以有明星一样细长的腿,瘦瘦的腰,S型的身材,所以,脑海中就会冒出一个个的小泡泡——“我要穿高跟鞋,腿就可以那样纤长了!”“我要穿有腰带的连衣裙!”“我要……”我没有戳掉这些“梦想”的泡泡,在一天中午,烈日炎炎的中午,趁家人不在,我翻箱倒柜出了我妈的高跟鞋,百褶连衣裙,还有宽宽的腰带。 

“哇哦,就要实现梦想了,好激动啊!”我的内心一阵阵的“翻江倒海”的激动。我呆呆的坐在地上,无奈地叹息——裙子是真的穿不上去啊!可就在这准备放弃这个伟大“梦想”的时候,我,聪明的小脑袋瓜,想出来了一个很“馊”的主意。 

我先套上连衣裙,把吊带系上了肩膀,长了很多,我便拖起裙角,往上翻,然后再系上了腰带,这样的话,裙子就显得很得体了。可又有麻烦了,腰带没那么小啊!但,我又努力克服了这个困难。我居然把一跟绳子一头穿到了皮带的孔里,另一头穿到了皮带的“夹子”上。然后在绑上了腰。 

我赤着脚,跑到了镜子旁,左照照,右照照,转个圈;左扭扭,右扭扭,跳一下,怎么样看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哦!忘了穿高跟鞋呢。 

我急忙跑到衣柜旁,穿上我翻出来的黑色漆皮高跟鞋,有些大,我就塞了些棉花。“蹬蹬蹬蹬——”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响。我高兴的忘乎所以了,站在镜子前面,摆出各种造型。 

时间悄然流逝。妈妈回来了!来不急脱衣服换鞋子了,我急的眼泪直流。要被妈妈看见穿成这幅模样,非得打死不可!上楼了,计划败露了,我一着急,钻到了妈妈的床底下,那块狭小的空间啊。 

妈妈走上楼,一定被洒了一地的衣服吓着了。她在收拾,我躲在床底下提心吊胆。突然,我头上有些痒,就想挠一下,结果,我抓的时候,碰上了床板!“哇哇!我的头啊!”我大叫。妈妈闻讯赶来,望床底下一望,哭笑不得。 

事情的收尾就是头上撞了个大包,把家里人笑得前仰后合的。 

我一直耿耿于怀这件事的失败,哎,原本我追的“时尚”,一时间被追成了“趣味”,能不纠结,能不懊悔吗? 

现在,每当我回忆起那些年我做过的傻事,我追随的“趣味”,我就会咧开嘴角,笑起来。 

也许你不懂得这种追逐,因为它不是每个人能体会的,它是一种“好心办坏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最高境界;是一种“明明不想结果是这样”的翻版;是一种童年时代人人都会犯的“错误”…… 

想起那些年,我追的“趣味”,我们追的“趣味”,我总是不经意的让我眼睛蒙上一层泪水。我怀念啊,怀念小时候的稚嫩与单纯…… 

那些年,你们追的女孩;那些年,你们追的剧;那些年,你们追的男孩,都没我那些年,追的“趣味”来的美好…… 

范文三 书的趣味 

人说:“粮食是人肉体上的营养品,而书则是人精神上的营养品。”或许是因人鼠目寸光,或许是因人愚昧无知,对一大部分人而言读书是痛苦的。古人云:“百无一用是书生。”既是如此又何必读书呢?又一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既是如此。人为什么都不爱读书呢?……这一切以我的能力我都无从解释,但是我相信书是有趣味的。 

书的趣味很多,有的人用书来炫耀,广为搜求,却又不阅;有的人勤奋读书却又不晓加以运用;有的人更是笨到只会死读书,乃至被后人称之为“书呆子”。这些自称为嗜书者的人带最后什么也没留下,什么也没获得,只成为“书的趣味之被嘲笑的对象。” 

书的趣味很多,成语悬梁刺骨虽意为形容人刻苦学习,但是为了学习把自己的头“挂”在梁上,又用锥子自己折磨自己,不是傻之又傻么?自认为读书应该是自愿的,自己的一种追求,而不是压迫自己,强迫自己非读书不可! 

书的趣味很多,老人们总让我们专心读书,说什么要学习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人家古人都还“寒窗苦读十年余载。”可那有什么用啊?那些苦读十年的人出去不见得谋生本领比我强啊?当今知识爆炸时代 

社会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不两耳闻一闻窗外事,小心出去被社会淘汰! 

书的趣味很多,烦恼者读书,获得抚慰;落寞者读书,犹遇知己;失意者读书,重获自信…… 

一杯清茶,一卷黄书,或看窗外夕阳西下,或看你脸上微笑荡漾……一切都不时洒出点点趣味,点点书的趣味。书中也不仅仅只有趣味,只是当你悟出其中道理之时,就会在书中读出种种人生况味来…… 

范文四 趣味物理学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一本很有趣的关于物理学的书,它便是前苏联的雅·别莱利曼所写的《趣味物理学》了。这本书作于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虽然这本书很老,但它很经典,读起来更兴趣盎然,如饮甘露,如食甘贻。 

记得那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家,象宝贝似的亮出一本书,说值得一读。我一看:《趣味物理学》,书很厚,翻了翻,足足有550页。细细一看,每一页都有一个物理知识的讲解,还有很多黑白插图。我立刻被吸引,竟一口气看了将近100页。 

全书大致分为19章,有的章节会专门对一个问题进行讨论。每一则知识都会举一个例子或者讲一个故事,不像很多教科书那样地只讲抽象的、空洞的概念。里面提到了一些很典型的问题:如十月的铁路有多长?为什么电线在冬天会被“偷走”?假如地球突然停止,会发生什么现象?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其中蕴含了许多物理知识:由于热胀冷缩,铁路夏天会比冬天长300多米,电线冬天会比夏天短200多米;由于惯性,地球如果突然停止,地球上的所有物质都会被甩向太空…… 

在读书的过程中,其中有一章尤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就是“视觉错觉”这一章。这一章中图片丰富,主要为实验图片。比如有一幅测试错觉的图片,是黑格被白线分开成许多块,结果看时发现白线的交叉点居然有灰点闪现,定睛一看,又不见了。作者还特意提到当时印这一章时,查锌版的人居然让人把白线交叉点上的灰点去掉,正好作者进去,跟他讲明白了才避免一场误会。 

读着这本书,我发现物理和生活息息相关。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读完它,我全都了如指掌。但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它枯燥无味,反而对它爱不释手。正如作者在自序中就提到:“我所努力希望做到的,不是要‘教会’读者多少新知识,而是要帮助读者‘认识他所知道的事物’”。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一旦对于一门学科发生兴趣,就会加倍注意,也就能够自觉地去深入探索与学习,在兴趣的引导下所学到知识才更加“牢固”,更加有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范文五 趣味运动会 

正值秋风送爽的美丽季节,学校迎来了新一届趣味运动会。全校师生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青春的朝气蓬勃。 

这一天,蓝蓝的天空绣着几朵白云,绿色的草地点缀着鲜艳的小花。美丽的景色掩饰不了紧张的气氛。最先开始的就是我的参赛项目——“纵跳摸高”。我班5位队员排成一队,心里都有点不知所措,我紧张得手心出了汗。轮到我们比赛了,前面的俞芷琦轻松摸到了杆子。听到裁判叫到我的号码,我也急急忙忙地向前冲去,再一个旱地拔葱!摸到了!紧张的心情顿时大为放松。看看后面的咱班队员们,第一轮全部通过,啦啦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我们互相击掌庆祝,迎接下一轮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更让人胆战心惊,俞芷琦和我还有6班的一个女生进入前三名的争夺。过了两轮,俞芷琦沮丧出局。我和6班女生5轮之后仍是不分胜负。我班啦啦队嗓子都喊哑了,热烈的气氛吸引了许多同学过来观看。然而我快没力气了,“5班必胜”的呐喊却不断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盯着摸高杆,瞥了一眼大家期待的目光,毅然向前冲去,耶!够到了!我拿到了冠军!同学们高兴坏了,我却累得趴下了。 

不过我并不打算回教室休息。那边呼啦圈比赛要开始了。只听裁判哨子一吹,“胖妞”沈诗瑶不慌不忙地转了起来,别看她长得胖,转呼啦圈可是有一套呢。她紧抿双唇,双眼紧盯着呼啦圈,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没了踪影。李舒葳也是一脸认真样,随着身子的摇晃呼啦圈快速地在她腰间旋转。别看比我们小一岁,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还真看不出她是转呼啦圈能手呢…… 

校园里各处赛场都热火朝天。两人三足的运动员们,肩并着肩,脚捆着脚,一齐在赛道上驰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沙坑上划过,有如彩虹的绚丽,那是跳远运动员们优美的身姿;踢毽运动员的双脚好像装了弹簧,彩色的毽子如同小鸟上下翻飞…… 

时间过得真快,夕阳不知不觉染红了半边天。运动会结束了,同学们个个意犹未尽,笑容满面,多么美好的一天…… 

范文六 生活的趣味 

生活本身是丰富多彩的,蕴含着无穷趣味。只要我们认真对待,热爱生活,就会发现生活的美好,生活的多彩性,让我们更加热爱五彩缤纷的现实生活。 

但是,有时生活也会与我们开玩笑,让我们手足无措,哭笑不得。不过,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们都要妥善处置,否则会影响生活质量,给现实生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常言道,绳打细处断,房漏赶上连阴天。平时,没有事可做,闲得无聊。可突然有事来临,接二连三,一事接一事,让你手忙脚乱,无暇应酬。这种情况相信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可谓切身体验过这种处境。例如,居住楼房内,有时不知何故突然停水。楼房内没有水,那份尴尬让人懊恼不已,没有想到供电又中断,结果欠费了。这简直是雪上加霜,让人无奈又难堪。其实,这些事情,都是巧合而已,也是生活的本色所在,即生活的情趣所致。此时,放宽心情,快乐应对,把这些当作生活的插曲而已,更不必为之动情,为之引发情感的波动。 

天下的事情有些是完全巧合而促成的。有些能预料到,有时根本想不到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动而坦然处置解决就过去了。生活是美好的,多彩的。过好今天,期待明天。把每天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充满活力,充满韵味,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分有益。我们千万不能因为点滴小事而纠缠不休,搞得精神崩溃,疲惫不堪,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那样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应该以平常心态对待身边的事物,即来之,则安之,就事论事,没有必要牵扯那么多的事情。这样做,即符合生活的情理,又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能力。 

人生几十年,把握住自己的情感之舵,快乐地行进在人生大道上,让丰富多彩的生活填充我们的人生空间。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