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打造满分作文,从冠华作文网开始!
网站首页
中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中学作文 | 中学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中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中考频道 > 满分作文 > 正文         ★★★
2014年广东省深圳市中考满分、优秀作文《快乐加减法》范文(4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0/3 10:03:3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范文一 快乐加减法 

人生如同打算盘,该加就加,该减就减,才能谱写快乐人生。 

——题记 

从小到大学习数学的经验让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去不断增加些什么,但每个人都不愿意主动去减少一些什么。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才能使自己的加法最大化。凡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人都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擅长加法与减法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美好的,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在少年时期发出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而现在我们这些正处于花样年华的青少年们却终日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没有热情缺乏敏感,仿佛世界与我们无关。遥想毛主席那个时候,全国的局势还不稳定,但他却树立了以星星之火燎原的目标,最终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热情,减少一点冷漠吧! 

增加宽容,减少抱怨。有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在现代社会,人的整体状态都非常浮躁,对人对事都缺乏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在某个比赛之前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自怨自艾,认为自己很失败。但你能不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可能是这次比赛的难度比较大,可能是评委在选择选手时的标准和你不搭调。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失败,你才会在下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宽容,减少一点抱怨吧! 

增加责任,减少叹息。对你而言,责任是什么?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将你的学习学得细致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点,那么出错的机会就会少一点。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都能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积极,也更容易完成任务,在面对困难时也不再叹息,而是微笑。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责任,减少一点宽容吧! 

孟子说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其实生活中也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时刻。想要保持快乐,就要放下对快乐的执念,停止负面的思考,主动去承担一些看似困难的事情,学会运用加减法来生活,你会拥有一个快乐人生。 

范文二 快乐加减法 

繁花之后,秋霜之前,岁月相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如懵懂少年般无知无觉。生命的重门虚掩着,我们没有窥见那荏苒时光外若隐若现的春暖花开,不知道桃花的颜色正将你我的快乐悄悄洇染。手指触碰在琴键上,传出断断续续、起起伏伏的琴声,声起、声落,一声叹息。我停止了弹琴,心里在为明天的钢琴考试而紧张,忧郁。明天,就是明天,一场重要的钢琴考试,可我却被以往失败的忧伤所笼罩。 

“能行吗?”“好纠结!”是不是因为天赋不够?是不是因为不够认真?是不是因为不够努力。颓唐、忧烦、惶恐让我意气如灰、心如刀割。那一刻,真想砸了这琴键,冲出这黑白相间的单调。正想着,还是缓缓合上了琴盖,忧愁与悲哀齐飞,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了这一夜。 

第二天,一切来得那么自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了考场,坐在那漆黑的琴椅上,指尖触碰着那凹凸不平的琴键,眼睛凝视着琴谱。突然,想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弹钢琴。因为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可审视现在的自己,为什么感受不到快乐呢。让忧愁走开吧,让心中充盈起最初的愉快,不要想太多,我要的只是钢琴带给我的那纯洁的快乐。最终,在快乐的指引下,我成功了! 

拥有快乐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学会快乐的加减法,也许快乐是一种意外的收获,但保持快乐却是一种成就、一种灵性的胜利。努力追寻快乐并不自私,实际上,这是我们对自己和他人应尽的责任。 

伤感的雨季渐渐远去,快乐折折叠叠,繁繁覆覆,成一树不落的繁花,伫立在梦的路口,美丽着青春之外的又一片天地…… 

范文三 快乐加减法 

野马的快乐是在草原上奔跑;雄鹰的快乐是在蓝天中高傲地飞翔;太阳的快乐是温暖我们的世界……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世间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快乐,那什么是属于我的快乐呢? 

思考·快乐 

每当我空闲时,我总会在自己的脑海里漫游、创造,去想一些从来没有想过的事,去思考一些文人们留下的名句。 

每当这时,我总会在这些浩瀚的思想里寻出一片新的天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这就是属于我的快乐。 

观察·快乐 

每当我走去一片新的土地,我总会放慢脚步,细心观察这里的一草、一木,从这片普通又平凡的土地找出常人看不到的乐趣。 

每当这时,我都会真正理解这片土地的奥秘。独自一人,我似乎能听到大自然在窃窃私语。这就是属于我的快乐。 

探索·快乐 

每当我发现一处密地,我总会在这些地方留下我的足迹。小溪、山涧、洞穴、湖泊,一些地方,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每当这时,我总会独自一人去探险,向着深处走去,虽然很孤独,但总会有一丝独特的认识印入脑中。这就是属于我的快乐! 

认识·快乐 

每当我登上山顶,我才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这个世界是无穷无尽的?山脉是庞大的那地球呢?地球是庞大的那星系呢?星系是庞大的那宇宙呢?我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界上一定有很多未知等待着我们去认识。这就是属于我的快乐! 

世间的知识是无穷的,世界上的快乐也是无穷的,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需要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多一份快乐,就会少一份痛苦。或加,或减,全在自己掌握,在加减中,快乐无穷! 

范文四 快乐加减法 

人生就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一个人总是在不断地增加些什么,又不断地减少些什么。快乐的人就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精于“加减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好的,让自己每天都生活得快乐和充实。而那些整天忧郁的人呢?相反,他们在不停地给自己增加麻烦,使自己烦恼重重。那么,我们为什么不给自己减少无所谓的烦恼,增加无限的快
乐呢?所以,我们要有所增加,有所减少,拥有人生无可比拟的美丽和洒脱。 

增加感恩,减少仇恨。 

感恩的心是维系温暖的太阳,它可以让仇恨的坚冰融化,让博爱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伟人林肯少年时因为家境贫寒而不得不受人资助才能完成自己的学业。当他能够自食其力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是报答恩人。一位屡次与林肯作对的政敌获罪时节,林肯并没有想到要趁机报复他,而是宽大地处理了他。在林肯心中并没有仇恨,有的只是国家大事而产生的不同意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待仇敌,更要相逢一笑泯恩仇。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 

高尔基曾骄傲地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作为青少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自信地迎接每一天的太阳。不要死板拘泥,老气横秋。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少年时期就充满了热情。他虽然“身无分文”,但却“心忧天下”。他豪迈雄健地问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虽然时局艰难,但他始终在探索中华民族的出路。正是凭着无限的热情,他把革命的星星之火点燃了神州大地,建立了红色政权。同学们,不要对一切都熟视无睹,充满热情吧! 

增加微笑,减少叹息。 

辛弃疾曾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叹息又能改变什么呢?它只会让你徒增烦恼,让你“年未老,心已老”。微笑吧,微笑可以吹散笼罩在你脑海里的乌云。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不论情况多么复杂,不论问题多么严重,都不要忘记了这份每天必做的作业。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别人一个微笑。让无谓的叹息消失吧! 

同学们,生活中的加减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加减得当,该加就加,该减就减,你就会在生活这场数学运算中“秀”出快乐的自己。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